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枪手奥运解析:谭雪好夺金 谭宗亮欲圆梦

  击剑今日将决出女子佩剑个人金牌,中国三位女剑客谭雪、包盈盈、黄海洋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老将谭雪因抽得一支好签而成为这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也是中国击剑在本届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得的一枚金牌。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法国人鲍埃尔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签”,而这个结果对谭雪最为有利,她与黄海洋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雅各布森,另一位选手包盈盈分在下半区,主要对手是沃德、扎古尼斯以及俄罗斯的涅恰耶娃。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谭雪遗憾地夺得银牌,4年后,谭雪在技战术和心态上已日臻成熟,她也是鲍埃尔眼中最有希望争夺金牌的一人。如能击落这枚金牌,谭雪将结束中国击剑24年与奥运金牌无缘的历史,为中国击剑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由于可能会诞生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备受关注,其实,下午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同样值得期待。37岁的谭宗亮是连续第4次参加奥运会,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冠军拿了不少,唯独缺少一块奥运金牌。今天,这名老枪能否圆梦值得期待。

  今年4月至5月的三站世界杯赛,谭宗亮发挥欠佳,没能进入决赛,这对他的自信心产生一定影响。尽管他不愿多说什么,但这位老将发誓要走出奥运怪圈,一圆奥运金牌梦。与他携手参赛的还有22岁的小将庞伟。俄罗斯名将伊萨科夫和内斯特鲁耶夫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此外,悉尼奥运金牌得主、法国人杜莫林也不容小视,他的队友拉佩尔是2005年欧锦赛冠军,同样具备竞争力。(李莹亢雪松)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埃尔 | 谭宗亮 | 包盈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