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首张奥运结婚证领自零点钟 3万余新人领证

  8月8日,新郎郭宏涛用骑自行车的方式迎娶新娘杨春。当日,甘肃天水市民郭宏涛和杨春喜结连理。半年前,两人就商定在奥运会开幕日结婚。由于两人都喜欢运动,新郎决定组建自行车队迎娶新娘。新华社发(唐彦辉摄)

  多区婚登处提前开门 3万多新人昨日领证

  8·8幸福日

  新华网消息北京晨报报道,8日,全市无疑有两个地方最热闹——鸟巢和各个区县的婚登处。截至昨日18点30分,全市婚登处共办理了超过1550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手续,预计晚上7点左右可以全部结束。
“之前的最高纪录是2007年12月18日,全市共办理了4400对,现在看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昨天整整增加了近3倍!”市婚登处负责人说。

  婚登·时刻

  -0:00 首对新人幸运领证

  8月8日0点0分,新人高先生、刘女士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京城首张日期为“8月8日”的红色结婚证。

  按照北京市民政局要求,昨天各婚姻登记处均应6点开门,但婚登处的工作人员大多在0点前就到岗准备了。“前晚10点就有人来排队了。”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庆介绍,“我们临时决定将上班时间调整到0点。”

  同样提前的还有海淀。工作人员说:“我们0点就开门了!原定计划是早上6点开门,谁知道0点我们工作人员来做准备,到大门口一看,嚯!好家伙,已经排了十几对新人了。”怎么办?一商量,大喜的日子,总不能让大姑娘小伙子在外面干等吧,于是当即决定,开门,办证!

  昨天,朝阳、海淀、西城、丰台等区均为0点开门,原因是,不少新人都想要“赶0点”登记。据了解,昨天0点到1点之间,朝阳、西城、丰台等区均为十几对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截至早晨6点,京城已有百余新人成功领证。

  -8:00 副市长为29对新人证婚

  “副市长来给我们证婚!?”昨天上午,到西城区登记结婚的新人收到一个意外的惊喜。8点整,29对新人从副市长丁向阳手中接过了结婚证书,温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随之响起。“我们是今年6月预约的,没想到今天到了现场,还有市领导证婚,感觉太幸福了。”新娘白颖笑得乐开了花,而同是公司职员的新郎激动得话都说不出了,手里紧紧攥着结婚证书,一直舍不得放下。

  -8:08 赶点儿记下纪念日子

  “结婚证上不能打印上具体的发证时间吗?”不少新人在得知结婚证上不能打印领证的确切时间后,流露出些许失望。但聪明的新人想了另外的办法,弥补这个缺憾。早上8点08分,在朝阳婚登处的李小姐和老公,在婚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虽然只是个形式,但心里觉得特别珍贵。”在海淀区登记的程先生和妻子本来7点就办完了手续,可一直等在现场,8点08分,身穿情侣装的小两口扬起结婚证,让一起来的家人给他们拍了一张合影。“相机上可以设定时间,一看就知道是2008年8月8日8点08分,金婚时拿出来给孩子们看看。”

  婚登·现场

  -增加上千名工作人员

  昨天的婚姻登记处几乎都开辟了“第二战场”。海淀区婚登处特别开设了知春里中学作为现场预约登记的办公点。由于怕新人扎堆儿,朝阳区也将2042对办理了现场预约的新人“移师”到区卫生局礼堂。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庆介绍,平时婚登处只有18名工作人员,而昨天增至300多人为结婚登记服务。

  据初步统计,北京市民政系统昨天共增加了1000名以上工作人员,包括婚姻登记员、引导员、保安员等。

  -志愿者优先办理登记

  “请拿出预约单,按照号码寻找相应的组。”昨天早晨,在朝阳婚登处,工作人员用小喇叭不断提示着新人。

  虽然婚登处为每对新人规定了“进场”的时限,但记者发现,很多早到的新人并没有等候太久。因为很多奥运志愿者要承担晚上开幕式任务,朝阳区还专门开辟了“奥运志愿者绿色通道”。只要志愿者持证件前往,就可以优先办理登记。

  -两分钟办理一对新人

  而经过现场预约的新人,平均两分钟便可完成结婚登记。朝阳区昨天一共设置了30个为现场预约者办手续的窗口,自早晨6点至上午10点,各窗口几乎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每对新人前往登记时,都能见到空闲窗口。由于现场预约的新人被分流,网上预约和直接到现场登记的新人,办证速度也格外快。很多新人只等了十几分钟。“人显得比平时还少。”工作人员介绍说。

  “恭喜二位。”整整一天,工作人员的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爱情故事

  一对志愿者的奥运恋情

  昨天凌晨4点,在朝阳区担任志愿者的杨亚利接到了同样是志愿者的男友黄波的电话。“我们今天去登记结婚,他提醒我别起晚了。”

  奥运会是他俩的“月老”。大学时曾是情侣的他们,后来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分手了,没想到奥运志愿者报名时,又再次相遇。“我记得特清楚,刚开始培训的时候,有一次下大雨,他为了不让器材被雨淋湿,愣是把外套脱下来把器材包得严严实实,一滴水没进去。路上有个女孩摔倒了,他一把把人拉起来,接过她手上的东西,就奔雨里去了。我那时候就想,这人挺好的啊,我怎么就跟他分手了呢?”杨亚利说。

  就像老天刻意的安排,这对一度分手的情侣,又因为奥运会有了再次接触的机会,重新走到一起。不过,这一次恋爱显然和花前月下没什么关系。“他太忙了,有时候连电话都顾不上打,顶多发一个短信。”(赵王月)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 | 郭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