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宠物金鱼另类“仰泳”成明星(图)

英国宠物金鱼奥西擅长“仰泳”。它可以白肚皮朝上,头朝下,两眼盯着缸底向下游。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宠物金鱼奥西擅长“仰泳”。它可以白肚皮朝上,头朝下,两眼盯着缸底向下游。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英国一条宠物金鱼近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它的游泳姿势非常特别,为头朝下式的“仰泳”。

  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撰文,介绍这条明星小金鱼的另类泳姿。

  “仰泳”

  这条金红色的小金鱼名叫奥西,主人是现年53岁的旅馆老板利亚姆·马修斯。

  马修斯在英国德文郡埃克塞特市附近一个村庄开了一家“地球小旅馆”。2004年,他在一家宠物店买下奥西,让它在自己经营的小旅馆里安家落户。

  奥西住在旅馆的鱼缸里。
起初它游泳时的姿势并无异常之处,但是6个月后,它改用“仰泳”,白肚皮朝上,头朝下,两眼盯着缸底向下游。迄今,它仍保持着这种另类泳姿。

  马修斯回忆说:“我刚买下奥西时,它游得很正常。但6个月后,它变成头朝下游了。我们带它作检查,结果显示它很健康。我猜它是喜欢换个角度观察世界。”

  按照马修斯的描述,奥西“仰泳”速度很快,即使吃东西时也是头朝下。“奥西看起来很开心,它喜欢用这种姿势游泳,”他说。

  明星

  如今,奥西与一条黑白花颜色的金鱼埃迪共用一个鱼缸。

  马修斯说:“当看到鱼缸里埃迪按正常姿势游泳,而奥西头朝下游泳时,真的非常可笑。”

  奥西因为头朝下“仰泳”在当地出了名。许多人听说有这样一条小金鱼后,都好奇地跑来看它。

  “我们当地的每个人都知道奥西,它已经成为一个小小的传奇,”马修斯说,“它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对于孩子们。”

  奥西居住的小旅馆里的游客有时会盯着它一连看上几个小时。他们开玩笑说,小金鱼一定是酒喝多了才醉成这样。

  鉴定

  马修斯说,他最近接待了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热带鱼专家杰里米·斯梅尔。原因是有人匿名举报奥西受到虐待,健康状况糟糕。

  好在,斯梅尔给出的结论是,奥西看起来根本不像受到痛苦折磨。恰恰相反,它看上去正在享受快乐时光。

  对于奥西泳姿异常的原因,斯梅尔解释说:“头朝下游泳表明鱼鳔有问题,但这并不意味鱼感到痛苦。”

  鱼鳔是鱼体内靠近背部的一个提供浮力的气囊。斯梅尔认为,奥西的鱼鳔出现问题,可能是由感染或遗传导致。

  斯梅尔虽然建议马修斯可以再带奥西去看看兽医,但据他估计,奥西应该非常健康。他说,“我想,它根本没什么病痛。”(关建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西 | 马修斯 | 梅尔 | 埃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