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好,还不足以概括奥运会开幕式--几位外国人的评价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张荣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9日凌晨落下帷幕,为时四个多小时的开幕式赢得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一致掌声,单纯一个“好”字似乎已经无法体现 开幕式的精彩程度,人们都毫不吝惜地给出了“FANTASTIC”(好极了)的评价。


  “真是"好极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个开幕式太引人入胜了,精彩程度几乎是惊人的。无论你想象力有多丰富,在没有亲眼看到开幕式之前,你都不会想象到它有这么精彩,”这是莱斯特城市政厅副厅长拉扎克·奥斯曼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评价。

  奥斯曼认为,开幕式将中国历史文化很好地融合其中,有历史时代的背景,有历史王朝的遗迹,还有现代的先进科技。从开幕式中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史,也看到了中国正在以一种既精彩又特别的方式向世界展现自己。奥斯曼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最后点燃主火炬塔的部分,他觉得最后一名火炬手、体操王子李宁在“鸟巢”顶部绕行一周,最后点燃主火炬塔,不但是创意一流,而且表现力和观赏性也是令人终身难忘。

  “这简直就是在看电影大片。我从来也没见过、没想过会有这么一手,但这确实就在你眼前发生了,犹如虚幻一般。从头到尾,我都没走过神,我不想错过任何东西。中国活字印刷那部分表演也特别有震撼力,世界儿童的笑脸和拔地而起的巨大地球模型也是很好的片段,代表了地球上所有的国家,”奥斯曼在鸟巢出口处回顾了刚刚结束的那些令他难忘的瞬间。“我看过中国的很多电影,今天这又是一部中国大片。太极拳和传统中国舞蹈表演,还有书法展示,都很具有民族特色。在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想读万卷书,就必须行万里路,要走到中国那么远去,今天我来了。”奥斯曼是索马里移民,这次是作为索马里代表团的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对于彼得·菲莫莱特来说,尽管干了25年记者,但现场看奥运会开幕式还是第一次,他不是一个专门跑体育的记者,在报社负责各种新闻报道。“(开幕式)真的"好极了",这种开幕式简直是人人爱看,太有特点了。从头到尾,都很动人,干得真不错,完全没有问题,”这是菲莫莱特对开幕式的整体评价。“我觉得所有的节目一气呵成,如果没有前期精彩的铺垫,点燃主火炬塔就不会如此震撼。(火炬手)在体育场顶上环绕,主火炬塔的设计也很别致。我今天要写一个长长的稿子,肯定是我们报纸的头版消息,详细描述每一个场面。”

  乔弗里·卡尔金斯则是个奥运会开幕式的行家,他已经亲身经历了四次奥运会开幕式,前三次分别是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他目前是美国斯克里普斯-霍华德新闻社的记者,从事体育报道已有15年。对于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卡尔金斯一般只会记住一个瞬间,一个经典。“洛杉矶奥运会,有很多钢琴表演;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射箭点燃主火炬塔,这些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东西。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不知道多年后哪些场面会继续停留在我的脑海里,但此刻有太多的东西打动我,”卡尔金斯回味了历史,品味了现实。卡尔金斯印象最深刻的有烟花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一路奔向体育场的构想,“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犹如一个巨人的脚步,一路从南向北奔向体育场。另外,点燃主火炬塔的构思和场面都很特别。”

  从英国伦敦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巴克雷·菲尔纳扎则是跟朋友借光,搞到了开幕式的门票。“我从在伦敦奥组委就职的朋友那里得到了开幕式门票,看完开幕式后,我觉得我朋友和他的同事们压力真的很大,”菲尔纳扎首先想到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可能受到的影响。

  “开幕式真的很震撼,非常好,简直"好极了"。我想伦敦奥组委这次麻烦大了,”菲尔纳扎一边大笑,一边评说。“活字印刷的表演真是精彩,我没想到每个汉字的印刷字体里面居然有人,当人从里面出来时,我真的很吃惊。几千人同时打太极拳也很难以置信,这么多人,居然如此齐整。”

  奥运会开幕式,一百个人有一百种体会,有一百个自己心动的场面,但一个“好”字似乎都无法满足人们对它的赞许。此时此刻,几乎没有人吝惜美好的词汇,都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它。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斯曼 |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