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万众欢腾中 不可遗忘的面孔

  新华网消息北京青年报报道,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中国元素的奥运表达由这一刻起,开始了华彩乐章首个音符的铺就,而13亿国人点燃的巨大热情,又势必会在这场世界体育盛会中绽放出更绚丽的情感烟花。


  在一个欢乐海洋中怒放的节日里,在一个充溢幸福与骄傲的特殊时刻中,却不可遗忘很多曾经被丢失的面孔。

  我们,不应遗忘深埋于四川汶川地震废墟下的同胞面孔。四川汶川大地震是2008年中国遭遇的重大自然灾害,更是长留于每个人心中的精神创痛,8万死难者,数以十万计的伤残者,数以百万计因灾难而瞬间丧子失偶、家庭破碎的苦难同胞,构成在血与泪中的灰色拼图,嵌入我们的脑海深处。在北京奥运会的隆重举行中,当我们于冥冥中向所有汶川地震受灾同胞致敬,也就完成了节日人文主义升华的精神洗礼。

  我们,还不应遗忘在北京奥运会庆典举行中,依然默默奔走于大街小巷、埋首于工厂车间的上亿农民工、第三产业从业者。他们在奥运会的宏大主题下,为了一日三餐而忙碌的生存念头也许不够鲜亮,但是他们绝不因此而卑微。正是改革开放30年来农民工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所奉献的无声青春,让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餐馆小工、商场服务员、小区保安如同轰鸣机器上的螺丝钉,昼夜不停地尽忠职守,使得城市拥有了永不停歇的生气与活力。作为中国社会发展大厦的垫脚石,他们是前行者、奋斗者,由此构成了现代中国拼搏进取的精神脊梁。

  其实,奥林匹克精神的广泛传播,就在于它期望建立一个没有任何歧视的社会,培养人们之间真诚的理解、合作和友谊,承认在平等的条件下为获得荣誉的公平竞争,为人们在社会的其他领域树立了一个独特而光辉的榜样。(毕舸广东 编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