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递火炬代表不同含义 五天内高敏两当火炬手

  在经过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的手手相传后,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台。这8位奥运冠军自然也就成为了8日晚上国家体育场“鸟巢”里最引人关注的火炬手。不过,很多人在目睹这一激动人心时刻的同时,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高敏8月4日才以第一棒火炬手的身份参加了圣火在四川乐山的接力,为何在短短的4天之后又再次当起了火炬手呢?9日凌晨,高敏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


  记者:现在很多人都在好奇:为什么你会在五天之内连续当了两次火炬手呢?

  高敏:这确实是我自己之前也没有想到的一幕。虽然通常来说一个人在一届奥运会上只会传递一次火炬,但并没有禁止一个人进行第二次传递,而且我的这两次传递,可以说有着不同的含义。在去乐山之前我就已经知道自己会出现在开幕式上了,奥组委方面也告诉我说这并不冲突。

  记者:能说得再具体一些吗?

  高敏:去乐山传递,是因为我是从四川走出来的;在“鸟巢”传递,是因为我要代表1988年及1992年这两届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可以说是有着特殊的含义吧,在我的理解中,这时我应该是一名特殊的火炬手吧。我们8位火炬手,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代表意义。比如说我和李小双、占旭刚、张军及陈中便代表着中国代表团在所参加的几届奥运会中不同阶段的卫冕冠军,而许海峰则代表着历史性的突破,孙晋芳代表着女排精神。至于李宁,他则是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记者:能透露一下选择李宁作为主火炬手还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高敏:首先当然是李宁个人的能力与影响力。当然,我们也在开玩笑,由于在点燃火炬的过程中需要“飞檐走壁”,那些高难度的动作交给许海峰肯定就很难完成,“体操王子”自然也就成为了最佳人选。(捷报奥运联盟记者许绍连)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陈中 | 李小双 | 占旭刚 |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