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逾1.5万对新人奥运开幕日登记结婚(图)

  一对新人抑制不住高兴的心情,手拿新婚证书亲吻。本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是奥运开幕日,逾15500对新人选择在昨天喜结连理。为了能早点拿到结婚证,很多新人在前晚10点多就去婚姻登记部门排队。记者从多家婚庆公司得知,由于奥运日交通限行等多方面原因,领证的新人们人数虽创下纪录,但真正办婚礼的却不多。

  按照市民政局统一要求,昨天各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从平时的早8点提前至早6点。记者了解到,朝阳、海淀、西城、丰台等多个区县实际上均为零点开门,工作人员均在零点便到岗准备。
昨天零点零分,北京市首对新人高先生、刘女士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领取了首张日期为8月8日的结婚证。除他们以外,不少区县也遇到了想要“赶零点”的新人。

  “前晚10点就有人来排队了。”朝阳区民政局新闻发言人贺铁庆介绍,婚登处本计划6点准时开门,但凌晨零点已有三四对新人在婚登处等候,为满足新人结婚愿望,“婚登处临时决定将上班时间调整到零点。”

  截止到昨晚6点20分,市民政局发布消息称,当天结婚登记人数已达15485对,同时还有20对新人在等候办理登记。预计到晚7点左右,全部结婚登记工作结束,“8·8”结婚新人突破15500对。市民政局介绍,昨天,丰台、西城、海淀等多个人数较多的区县都采取了借用场地的形式,将提前现场预约的新人们转移到婚登处附近的礼堂、大厦等宽敞的建筑内。

  多家婚庆公司表示,由于昨天是奥运会开幕日,多处道路限行,再加上酒店非常难订,很多早就联系好要在“8·8”这天办事的新人都临时取消了婚礼,少数新人虽然没有取消,但只能订到郊区的酒店。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陈荞王晴周宇文静李铁铮实习生王晨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