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台湾青年情动开幕盛典:如血脉分支找到归处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中华台北代表团在开幕式上入场。

  八日晚九时许,当中华台北代表团选手在掌声、会歌中愉快步入奥运之光照耀的璀璨“鸟巢”,在北京铁道大厦一处礼宾大厅,上百位台湾青年瞬时跃起、欢呼。

  正在美国念书的女孩简立欣看着“鸟巢”数万同胞为中华台北代表团入场欢呼的一刻,说她心中感动直想掉眼泪,那种感受有如源远流长的一支血脉分支找到她的归处。

  北京奥运开幕之夜,一百余位台湾青年应邀到北京,共赴0八之约。

  林威逸是其中一员,二00四年到北京参与台湾青年夏令营,他幸运地得到一份圆梦奥运的邀请。

  当年的大学生如今正要转入影视制作业。林威逸说,当时间来到二00七年,他就开始紧张,期待北京奥运开幕这一天。

  眼看中华台北代表团富有朝气的选手队列,他认真地说,他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会为选手们默默加油,期望取得突破,两岸同胞会一起为中华台北代表团加油。

  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由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指导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节目中的核心部分——《美丽的奥林匹克》,全部内容围绕一幅“中国古代画卷”卷轴的开启展开。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隆重的奥运开幕盛典开启,台湾青年看到了张艺谋别出心裁的创意,对其间擦出的不同火花表达了内心的喜爱。

  林威逸说,在象征地球的球体升起的一刻,他热泪盈眶;这部分演出融进环保的观念,考虑着人与地球共存、和平相处,绿色、环保的理念引起内心共鸣。


  自台湾师范大学毕业的王正,喜爱的是汉字“和”在古老中国的演化过程。他说,这里最能展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来自台湾青年朋友说:“北京奥运完美开幕了,希望十六天正式赛程顺利进行。”

  简立欣对台湾射箭选手充满期待,希望她们能在北京获得最好成绩。

  王正日前抵达北京,已观看中国男子足球队与新西兰队的一场比赛。享受着奥运竞技带来的激动,他说,今夏将在北京好好为两岸运动好手加油助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威逸 | 王正 | 张艺谋 | 简立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