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世界目光齐聚北京 关注奥运会开幕

  第29届奥运会8号晚上在北京拉开帷幕,世界的目光齐聚北京,海外媒体当天纷纷对开幕式进行报道,盛赞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海外华人华侨也以不同形式表达对奥运会的赞美与祝福之情。


  8号晚上,日本各地都举行了中日两国民众同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活动。其中在东京池袋,东京都日中友协和中国留学生组织全日本学友会共同组织的“同迎2008北京奥运”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举行。当气壮山河的鼓声揭开开幕式演出的乐章,现场的惊叹声、欢呼声和掌声就此起彼伏。日本代表团旗手,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特意为这个活动送上寄语,表达了自己要在奥运赛场上拼搏的决心。

  日本友人惊叹于奥运会开幕式的壮观规模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开幕式上圣火点燃等精彩创意也让他们感到非常震撼。他们纷纷对北京奥运会报以真挚的祝福,希望北京能够成功举办本届奥运会,并通过奥运会让中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驻日本记者付颖)

  连日来,新加坡媒体对北京奥运会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8号还特别推出了奥运专刊。新加坡《联合早报》8号推出专刊,逐一盘点新加坡奥运军团并全面介绍奥运会的进程,并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予了特别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联合早报》还结合中国古代神话和奥运赛项,点出这两者之间的共同点,为本届奥运会增添神话色彩。报道说,“远古的夸父逐日挑战自我,如同美国的"阿甘"奔跑改变人生、中国的刘翔跨栏实现超越一样,都是要在奔跑中追逐自己的梦想……。神话传说中蕴含的是人类共有的坚韧进取、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精神,这正是奥运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写照,也不仅限于竞技场上。”(驻新加坡记者吕清)

  8号,“爱我中华,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活动在莫斯科正式启动。来自旅居俄罗斯各地的华人华侨代表会聚莫斯科在条幅上签名,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

  “奥运成功……北京加油……”

  这是旅居俄罗斯的华人华侨从与祖国相距万里之遥的莫斯科向北京奥运发出的祝福声。莫斯科当地时间8号下午,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3个小时的时候,“爱我中华,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活动正式启动,旅居俄罗斯各地的华人华侨代表会聚莫斯科,他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为北京奥运加油喝彩。

  前来参加签名仪式的全俄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莫斯科中华总商会会长洪烨先生是一位旅居俄罗斯20多年的老华侨,他激动地说:“七年以前,我们作为旅俄华人,我们在莫斯科支持北京申奥。直到今天7年过去了,百年梦圆的时刻,向世界,向各个国家,展现现代化的中国,发展的中国,美丽、漂亮的北京。我们旅居俄罗斯的华侨华人华商心情非常的激动。”

  据介绍,这个“爱我中华,祝福奥运”万人签名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闭幕。在这期间,旅居全俄各地的华人、华侨、华商和留学生将在这条20.08米长的巨型条幅上签名并写下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他说,长度被设计为20.08米就正好象征了2008北京奥运会。活动结束后,条幅将被转赠给北京奥组委收藏。(驻俄罗斯记者金钟)

  中国举国上下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时,8号,伦敦的大街小巷里也充满了北京奥运会开幕欢庆的声音。8号下午,在中国驻伦敦大使馆里,三、四百名来自英国社会各届人士以及旅英华人及中资代表在一起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北京的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中间,每每爆发出阵阵掌声。英国文化协会的官员斯来文表示,“我觉得开幕式非常好,太壮观了。正是我所期待看到中国应展现的东西。甚至比我期望的还要好。开幕式色彩运用明快艳丽、场面壮观又独具特色。它很好地把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展示了出来,而且展现方式非常吸引人。”

  而最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感到自豪的就是众多的旅英华人华侨了。联合国国际海事情组织的中国雇员李友强先生非常动感情地说,“我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看到刚开始歌颂祖国的时候,我和身边的同胞都很激动,确实是百感交集。一百前我们国家遭受过很多凌辱,一百年后我们祖国强大了,我们作为中国人,感觉自己站起来了,我为我们祖国能举办这次盛会,感到很自豪。”(驻伦敦记者李宁静)

  “百年奥运、举世同庆——CRI听众和旅墨华人华侨共庆北京奥运开幕”活动8号在墨西哥城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墨西哥的热心听众10多人和当地华人华侨近30人欢聚一堂,通过墨西哥特拉维萨电视台的实况转播,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尽管墨西哥和中国有13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国际台墨西哥听众和旅墨华人华侨还是起了大早观看开幕式。墨西哥听众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好看,为世人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由此可以看出北京奥运会组织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而细致,相信北京奥运会定能获得成功。旅居墨西哥的华人华侨则表示,看到奥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驻墨西哥记者刘双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