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新媒体突围地方台伤悲 奥运转播几家欢几家忧

  已经开幕的奥运会,对于众多媒体而言,可谓“兵家必争之地”。可是,这次战事未开,输赢就已成定局。

  央视:财源滚滚

  央视凭借垄断大型国际赛事的国内转播权,在2002年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期间取得了50%以上的收视份额,直接垄断了中国电视体育市场,获得了丰厚的经济回报,大赛年成了央视的掘金年。


  凭借近年来对大型体育赛事转播积累下的丰富经验,利用北京奥运会这一独特的地缘优势,可以预见,央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全国收视份额将达到空前规模。

  新媒体:悄然突围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国际奥委会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

  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这使得网上直播奥运会成为现实,亿万网民将能够通过互联网观看奥运会。央视在取得电视转播权后,又向国际奥委会单独购买了北京奥运会的新媒体转播权,享有对本届奥运会进行互联网和移动平台视频、音频转播的权利。而全国性门户网站与地方门户网站之外,一些新兴视频网站也取得了深入报道赛事的权利,在这个行列中,甚至有地方电视网站的身影。

  新媒体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斌认为,奥运会将促进新媒体的发展,由原先的传统、单一向新兴的综合媒体发展。

  地方台:夹缝生存

  中国电视已进入份额竞争时代,央视在奥运会期间总份额的增长,必然导致省级台和城市台份额的减少。奥运会带给国家级垄断媒体的是滚滚财源;相反,没有奥运资源的地方台将面临很大的市场压力。

  “地方电视台只能依靠赛况播报及其他新闻边角料来维持日常报道,在此次奥运新闻竞争中处于下风。”一位业内人士说。

  上有央视强势媒体的资源垄断,下有新媒体的悄然突围。看来,在这个黄金8月到来的时候,地方电视台只能尴尬地在夹缝中生存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