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沈伟谈奥运开幕式开场舞蹈绘画创意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策划及开幕式上半场编导、美籍华人现代舞蹈家沈伟今日做客人民网,以奥运开幕式的传统文化变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在回答主持人问题“开场方式非常的独特,我相信很多人没有想到,就是把舞蹈、绘画、山水结合在一起,这个创意怎么来的?”时,沈伟说:“首先我要先回到2007年,我4月份第一次来到奥运会的创作中心。
就是我一直跟艺谋在办公室,我带了我的一些我过去的东西,因为他要看。当时他特别的欣赏,其中有一个东西让他觉得特别的惊奇。就是有一个节目我2004年在国外创作的,叫《连接转换》,那个是一台现代舞的作品。其中运用了一种运动方式,就是一种独特的创作方式,就是在舞蹈的过程当中留下舞蹈的痕迹。当时这种做法在全世界也没有人做,包括现在也没有做。只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创作这种运动方式,就是身体可以像毛笔一样留下痕迹,就像我们在沙滩跑的时候留下痕迹。这个是我花了一年的时间专门训练运动员来做这个东西。当时艺谋看了以后非常的激动,他说这种方式把中国文人的山水画全部带出来了,但是这个外面不是传统我们看到的表现人在写书画。他们说如果用这个开幕如果是最好的,但是所有人不会想这么大的奥运会文艺表演,一开始是一个人走上来,画一个祥云在上面。但是我们讨论以后觉得这个是最好的开幕式,能够把我们这个画贯穿演出会更棒,所以这个创意就形成了。但是这个很难一边跳舞,画出一个具体的东西,因为这个要求特别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