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大选希拉里阵营不甘输初选 争在党大会公投

  中新网8月9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战落幕两个月,但奥巴马和希拉里之间的角力仍未平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希拉里一段讲话影片前日在网上曝光,内容显示她有意争取在党大会上与奥巴马来一场象征式公投,虽然明知落败,但可正式确认其1800万预选票,让支持者的声音得以表达。
这做法在近代民主党党大会并无先例,处理不好或会损害党派结,令奥巴马阵营大感头痛。

  该段影片于上周一个加州集会中拍摄,希拉里向大批女支持者道:“据我所听所闻,这种诉求积压巨大,我相信这是人们想要的,"好吧,这是一种导泻,我们完成这件事,然后大家一起支持奥巴马。"”

  迫使党代表一人一票公开表态,在近代民主党总统提名战可谓并无先例。专家指,这番言论显示希拉里对落败仍感酸溜溜,加上奥巴马没有认真考虑邀请她当副手,又未积极帮她还债和拉拢其支持者,令希营愤愤不平。

  影片曝光后,奥希的阵营发表联合声明为事件降温,强调双方正合作准备党大会和11月大选。奥巴马表示,与克林顿夫妇分别交谈过,知道希拉里正在内华达州和佛罗里达州替他积极助选。

  至于会否在党大会上举行公投,奥巴马认为并非好主意。“我们不是寻求"导泻",而是改变这个国家前景的能量和振奋。”分析指出,奥巴马与麦凯恩的战情紧凑,希拉里阵营的诉求可能令他腹背受敌。

  希拉里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亦给奥巴马带来另一头痛,他本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回避回应奥巴马是否合资格当总统,指任何美国公民年满35岁都合乎宪法要求,“也可以说从来没有任何人准备好做总统”。

  民主党将在本月25至27日举行全国党代表大会,奥巴马深知要安抚克林顿夫妇的支持者,故安排二人分别在第2和第3晚发表讲话,紧接克林顿致辞的是奥巴马尚未公布的副总统候选人。

  乔治华盛顿大学政治学教授赫斯称,传媒的镁光灯不会放过克林顿夫妇,希拉里应注意她会分散党的注意力,影响民主党选情。民主党策略师查德顿更批评克林顿夫妇成为“惹人反感的失败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