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世界赞叹(图)

  8月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公司在其户外大屏幕上打出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画面。 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8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欧洲各界对此给予高度关注,不少欧洲电视台都对奥运开幕式进行了实况转播,当地民众对举办方的新奇创意赞叹之余,更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由于时差的关系,欧洲人看奥运的时间在下午两三点钟。按理说,这还是上班时间,但好在已经是周五,不少人因此选择请假或提前下班回家看电视。
日前,一位比利时朋友告诉本报记者,他早已向公司请好半天假,8日中午就回家看奥运开幕式。与此同时,在比利时、荷兰、法国等欧洲国家,许多与中国有密切联系的欧洲机构也积极组织当地人观看奥运开幕式,特别是欧洲华人、华侨更是为此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8日晨起,北京奥运开幕式已成为欧洲媒体的头条。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频道、法国国营电视1台以及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新闻台等都不停地转播“鸟巢”附近的画面,并介绍开幕式的相关情况。下午2时,比利时电视1台、法国电视2台等当地主要电视频道开始全程转播开幕式实况。与以往重大活动转播有所不同的是,法国国营电视2台居然连一秒钟广告也没有插播,在主持人的解说词中,“太美了”、“太奇妙了”、“难以置信”等赞美之词层出不穷,特别是其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四大发明和传统文化的生动话语,让本报记者在海外深深地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与此同时,在看台上的众多国家政要也吸引了媒体的目光。欧洲议会资深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德瓦就是其中一员,他的助手7日晚告诉记者,德瓦对自己能出席本届奥运会而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组织方的准备工作非常周到,相信中国人一定能举办一次“高水平、绿色和人民”的奥运会。同时,德瓦还认为中国人会通过本届奥运更好地与世界其他国家沟通和相互了解,从而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更好地阐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作为此次欧洲地区的奥运转播商,欧洲广播联盟下属的欧洲电视网将保证至少2000小时高质量标准电视信号的转播工作,并将覆盖欧洲及周边共61个国家和地区,当地观众可通过118个电视频道收看奥运开幕式和有关赛事的报道。(本报布鲁塞尔8月8日电/驻欧记者窦德龙)

  世界各国媒体8日纷纷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报道或实况转播,开幕式的精彩演出更是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一台和欧洲体育台8日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实况转播。

  BBC主持人休·爱德华兹在开幕式实况转播时评论说,开幕式充分显示了中国人的自信和战略思维。欧洲体育台主持人在开幕式转播过程中说,北京奥运会的规模超出想象,它简洁、超常、令人惊叹。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在转播时评论说,开幕式上的表演具有强烈的中国特色,如京剧、提线木偶等节目,表演壮观而有气势,融合了传统和现代。

  新西兰电视一台向新西兰和南太平洋岛国的电视观众实况转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其解说员说,“今天是中国人民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天”,开幕式相当成功、精彩。

  美国媒体8日纷纷聚焦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报道有关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盛况。《纽约时报》8日在其网络版报道奥运会开幕的消息中说,“一个狂欢的中国,一个决心成为现代强国的古老民族,终于在星期五的晚上迎来了奥林匹克时刻……”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可能是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开幕式。

  开幕式也博得俄罗斯各界人士的称赞。俄罗斯REN电视台导演埃拉佩强说,“从专业角度看,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非常优秀,结合了现代科技和中国传统艺术,让人回味无穷”。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8日邀请了巴西官员、在巴西利亚的外交使团和华侨华人共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我非常喜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巴西外交部官员波图加尔对记者说,“表演自始至终在一幅打开的画卷上进行,非常美,不仅是视觉上的美,更多的是古老的中国文化之美,尤其是在画卷上作画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

  津巴布韦驻巴西大使布乌马说:“近些年,我们都见证了中国的发展,通过今天的开幕式,我们又能够深刻体会到这种发展。今天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我们大家的节日!”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