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裁判的鹰眼和誓言(图)

今夜星光灿烂!

  回想历届奥运会,裁判的误判永远是金牌、兴奋剂丑闻之外的最大焦点。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拳击赛场,美国传奇选手小罗伊·琼斯在比赛中明显占据优势,但裁判却将胜利给了韩国选手朴熙洪。后经统计,小罗伊·琼斯和对手的击中比是86∶32。

  当然,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但对于中国人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中国剑客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遭遇了。人们不会忘记,匈牙利裁判希达西一次次讨好般的误判,最终让中国三剑客与近乎到手的金牌擦肩而过,尽管这名黑心裁判希达西当时就被遣送回国,但冠军的归属已经无法更改。
国际剑联在赛后发表声明,承认这场决赛至少有6剑误判,“这是击剑史上的耻辱”。

  北京奥运会会不会发生类似的情况?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将首次引入裁判录像回放,以减少裁判中的人为因素,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国际击剑联合会赛事总监鄂洁表示。在这个西方人的项目上,终于有了来自中国的声音,中国运动员将不会再在这个项目上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但更重要的是,诸如“鹰眼”系统等高科技手段的应用,并不是仅仅只针对中国军团曾经吃过亏的项目,而是确保整个北京奥运会比赛能在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下进行,中国军团只是享受和其他国家代表团一样的权利——公平竞赛。

  记者偶尔在网上找到了一篇博客,写作的时间是2004年,在这篇署名为“关心2008年奥运会的小朋友林涛”的文章里这样写道:

  尊敬的裁判们,我想你们一定看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击剑比赛吧!他的决定违反了那天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的诺言。我伤心极了,因为原来在我的心目中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人民和平快乐的一个大聚会,可是今天又出现了这么一番不祥和的场面……我更加憧憬2008奥运会,憧憬你们,围绕着“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科技奥运”这三大主题展开和平的比赛,能让我心目中的奥运会依旧是各国人民的友谊赛场。我期望2008年奥运会时,不会出现2004年这令人失望的一幕。

  “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承诺,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将以真正的体育精神尊重和遵守奥运会一切规则,公正无私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来自全世界各国裁判员的代表,作为中国裁判员的代表,体操项目的裁判黄力平,在开幕式上向全世界郑重宣誓。

  中国有句古话:一诺千金。相信这掷地有声的誓言,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践行。

  照片: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这是裁判员代表(前中)宣誓。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西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