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张亚东:开幕式音乐挺有范儿

  婉转悠扬的古琴,温婉的主题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幕式的音乐很特别,有自己独特的范儿。”

  “音乐的整体效果非常好,而且比较中国化,特别是一些古典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音乐,比如,古琴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觉得,开幕式的音乐没有特意去效仿某种风格。”这是张亚东对北京奥运会音乐风格的整体评价。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张亚东评价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时说:“我感觉它有着自己独特的东西,也许这首歌曲不会像流行歌曲那样,但它非常具有古典气质,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的主题曲,也不是很明显的具有某种风格,它是一种跨界的音乐。”

  张亚东对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到非常激动:“我其实是作为一名观众而不是以一个音乐人去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如果我在家里观看开幕式,我可能会更关注音乐,但我在现场,我很难用理性的眼光去评判音乐了,因为我完全被开幕式所震撼、所感动了。”张亚东说,他只是为歌手,为电影电视做音乐,但他从来没有为如此大的场面制作过音乐,“我做的只是针对某个歌手,让一个人满意。但这种大场面,有很高的技术要求,牵扯的面很多,很难控制,而且很难让所有人都满意,已经不能单独从音乐方面去作评价了。我总的感觉是,开幕式的音乐有自己的情感,里面包含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