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异国情侣的北京不眠夜

  在北京奥运会焰火绚烂的开幕式上,人气极高的美国代表团中又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埃蒙斯。就是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枪打在别人的靶上,将本该稳稳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贾占波,同时,也为奥运射击史留下了一段趣闻。


  此番,埃蒙斯瞄着奥运金牌卷土重来,而这时的他也不再是个“独行侠”——在他身旁经常陪伴着一个美丽的女子,这就是捷克射击运动员卡特琳娜·库尔科娃、埃蒙斯现在的妻子。目前,卡特琳娜已经搬进了美国体育代表团的宿舍,和丈夫同享奥运会的快乐。

  虽说埃蒙斯正在平静地备战,但他对4年前雅典的那一幕仍难以忘怀:最后一枪前他领先了整整三环,但“煮熟的鸭子”还是飞了。“惊世骇俗的一枪”、“靶子在哪里?”媒体的挖苦使埃蒙斯抬不起头来。也正是在此时,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走到了他的身边:“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并没有什么。”这正是他日后的妻子卡特琳娜。3年后,捷克小城皮尔森,两名同样出身于射击世家的顶尖枪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埃蒙斯也算得上是一名另类的福将。夫妻二人将在北京赛场上对中国队发起有力的冲击,分别将在男子步枪三姿和女子十米气手枪上挑战老对手贾占波和杜丽。谈及丈夫,卡特琳娜毫不谦虚,明显带着偏爱:“他在参赛的项目上都很有统治力,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说到异国情侣结伴征战奥运会,人们可能想不到还会有中国运动员,她就是羽毛球女双选手张洁雯。她的“另一半”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男双选手钟腾福。

  在2004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洁雯和杨维摘取了女双金牌,东道主选手钟腾福和李万华获得了男双冠军。赛后,男双冠军特邀女双冠军共进晚餐,这便是他们的初次相识。张洁雯回国后,钟腾福通过短信频频射来爱情之箭,张洁雯“不幸”被乱箭穿身。令人感到惊奇的是,他俩将这段恋情瞒过了几乎所有认识他们的人,时间竟达4年之久。若不是钟腾福爆出他将在奥运会后迎娶张洁雯的消息,恐怕人们至今还蒙在鼓里。

  虽然相爱已久,但他俩却丝毫没有因为谈情说爱而影响各自的状态。除了在大赛时能见上一面,他们更多的是通过电话或网络视频保持联系。本届奥运会,张洁雯的目标仍然是夺取金牌,而年过不惑的钟腾福只求得到一块奖牌。两人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此番征战也将成为这对异国情侣的赛场绝唱。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雯 | 钟腾福 | 卡特 | 贾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