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女子10米气步枪首金争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记者潘治 张荣锋)当捷克美女埃蒙斯在欢快的背景音乐声陪伴下等待登上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领奖台时,帽檐压得很低的中国选手杜丽,缓缓从运动员通道中走了出来。大批的中国记者都在赛场外围堵中国射击队的官员,因此这里更加显得冷清。
在将手中的枪交给了工作人员之后,杜丽快步迎向在门口等待她的母亲和教练,泪水再也忍不住大滴大滴地流下来。

  “太失望了,没想到杜丽只拿了第五名,”来自哈尔滨的高秀玲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预赛不是打得挺好的吗,怎么决赛连个奖牌都没有!”“不过这是在咱们自家门前办比赛,不管谁拿冠军,都祝贺人家吧!”

  “压力太大了!”特意从美国回来看奥运会的高中生金蕾和北京好友樊思伊边走边说。“我们是特意来看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比赛的,但没想到杜丽发挥不太好。”“我们理解,她的压力太大了!”“不过,今天的比赛依然很精彩,我们见证了一项新的奥运会纪录的诞生!”

  失望的不止是杜丽和中国观众。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德国选手费什福特在今天的预赛中就惨遭淘汰,令诸多特意赶来的外国观众也连呼失望。德国人迪克·托德韦德对新华社记者说:“费什福特连决赛都没进,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今天的比赛水平非常高,我很享受比赛。”

  “对于东道主选手来说,比赛总是特别困难的。”来自瑞士的帕迪·格罗德说,“既是东道主又是卫冕冠军,杜丽面临双重压力。”“比赛氛围很紧张,还诞生了一项新的奥运会纪录,今天的比赛很不错!”

  “确实,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乌克兰姑娘沙里波娃说。

  “我觉得,今天杜丽没能拿到金牌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对手实在太强大了,另外一方面是她自己确实发挥不太好。”北京观众能先生说,“我觉得,这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福特 | 费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