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浏阳花炮大秀开幕式 电脑芯片嵌进礼花弹内

  红网长沙8月9日讯 (记者 谢伦丁 实习生 马英菊)8月8日晚长达4个小时的北京奥运开幕式,你可曾记住了这样的几个瞬间?从永定门到鸟巢主体育场上空依次迈进的29个特效烟花“脚印”,绚烂烟花绽放时幻化出来的“笑脸”和“2008”图案,还有3公里长飞流而下的瀑布焰火。

  焰火表演作为与晚会有机结合的组成部分,不只是可有可无的附属节目,这在奥运史上算是个创举,创举立下的“军功章”有中国花炮之乡——湖南浏阳的一大半,今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在主体育场馆燃放焰火的两家企业,都来自浏阳。

  12万发焰火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第29届奥运会燃放的烟花数量,为历届奥运会之最,总数达12万多发,是以往所有28届奥运会燃放总数的4倍。”昨天下午,浏阳市在长沙召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浏阳花炮燃放新闻发布会,浏阳市花炮局局长徐强国介绍,开幕式上,焰火燃放的总时间大约是20分钟,其中浏阳烟火占整个燃放量的70%。

  伴随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浏阳花炮将在国家体育场外,从永定门到居庸关,直至鸟巢的32个点燃放,燃放区域覆盖北京城区近百平方公里,可以说创造了奥运会焰火燃放数量与覆盖面积最多最大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电脑芯片嵌进礼花弹内

  其中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浏阳花炮在奥运开幕之夜独具匠心的特效。包括从永定门到鸟巢的29个特效烟花“脚印”,独有的五色交叉五环,“2008”等特效文字,在夜空中幻化出来的笑脸图案,以及长达3公里的“瀑布焰火”。

  “29个特效烟花“脚印”,表示奥运会从雅典发源地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中国。”徐强国介绍,这次在开幕式上瞬间绽放的“精灵”可都是高科技的结晶,在国际上首次使用了体现最新科技成果的芯片礼花弹,即把电脑芯片安装在礼花弹内,通过电脑控制,在规定的高度、方位、朝向爆炸,组成各种特效文字和图案,达到燃放设计效果。

  奥运焰火“不掉渣”

  本次开幕式上燃放的烟花还有一个绝招,“即使礼花弹是在身边不到10米之处炸响,也不会感觉到头上落残渣,空中掉火星!”浏阳市副市长蒋国平介绍,为了使在鸟巢上空燃放的焰火达到对环境无污染或将空气污染控制到最低限度的目标,浏阳市选用了燃放不产生烟雾或烟雾量极小的新型烟花新原料,调整产品配方,使用空气发射装置和膛压发射技术等,消除了焰火燃放产生的烟雾。

  这样,不仅焰火颜色从原来的10个增加到了上百个,部分焰火在空中炸开的时间也从原来的2秒延长至10秒,燃放后的烟尘减少了70%以上,另外,焰火炸开率则达到了100%,不仅花样翻新,产品创新,而且花色鲜艳、延时明显、规模宏大、燃放安全。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