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奥运马术拉开战幕 高手如云争夺六枚金牌

  八月九日,在香港沙田举行的奥运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上午赛事结束,共有二十五名运动员出赛。比赛期间,沙田气温高达二十七度,骑手大汗淋漓。图为意大利骑手维多利亚·帕尼宗的马上英姿。中新社发 洪少葵摄
  八月九日上午,北京奥运马术比赛项目在香港沙田赛场举行首场赛事。图为加拿大选手卡特与他的坐骑“麦迪逊公园”在三项赛第一回合盛装舞步赛中。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九日电(记者 梁今)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马术赛九日早上六时三十分在沙田奥运马术赛场拉开战幕,在为期十一天的奥运马术比赛中,来自四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多名运动员和其坐骑将角逐三项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的六枚团体和个人金牌。而中国马术队和中国香港马术队将首次亮相奥运马坛。


  奥运马术三项赛两届金牌得主、新西兰名将马克·托德成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这位被国际马术联合会评“二十世纪最佳骑手的五十二岁老将,在退休八年后重出江湖,成为本届奥运马术焦点之一。不过,托德的状态大不如前,他在比赛后也摇头叹息:“我已经不是八年前的自己了。”结束上午的比赛,他只能位列第九。

  截至中午,在已出场的二十五名选手中,澳大利亚的露辛达、克莱顿夫妇在马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比赛中分别暂居一、二位。其中,露辛达以几乎完美的动作,只被评判罚了三十点四分,遥遥领先丈夫的三十七分。美国选手吉娜·吉尔斯则紧随其后。

  据了解,奥运马术比赛中的三项赛又称“三日赛”,运动员和其坐骑须分别完成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越野赛三个分项,然后根据总成绩排定名次。其中,最后的越野赛占分最多,将直接影响总排名。而三项赛团体和个人金牌将在八月十二日晚在双鱼河决出。整个奥运马术比赛预定于八月二十一日结束。

  这次奥运马术赛高手如云,其中包括三项赛积分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安德鲁·尼科尔森、曾获两届奥运马术盛装舞步个人冠军的荷兰骑手安基·范格林斯芬和来自巴西的雅典奥运会场地障碍赛个人冠军罗德里戈·佩索阿。团体赛预期也会空前激烈,国际马术劲旅德国、荷兰、英国、法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巴西均派出强大整容出场。

  中国队此次共有六名骑士参战,其中,年仅十八岁的华天和新疆女将刘丽娜将分别参加三项赛和盛装舞步赛,其余选手将出马场地障碍赛场。中国香港队的三名选手则全部参加场地障碍赛。华天将会于今日晚上亮相。克莱顿在完成比赛后,对徒弟亦作出一些评价:“华天是一位非常好的骑手,很有前途,但他毕竟是首次参加奥运,不应寄予太大期望。”

  在参赛的奥运马术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十六岁的巴西女选手路易莎·阿尔梅达,最年长的是六十七岁的日本选手法华津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顿 | 托德 | 洪少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