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高层“大洗牌”完成 前防长班子全军覆没

  据俄罗斯《独立报》8月5日报道,俄联邦武装力量最大的军种——陆军的指挥官易人。原陆军总司令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大将被解职,原伏尔加河沿岸地区和乌拉尔军区司令弗拉基米尔·博尔德列夫大将被任命为新的总司令,并于近期前往莫斯科赴任。


  在苏联时期,陆军总司令享有较高地位,任职者同时兼任国防部副部长。不过现在其地位已经有所下降,仅仅是一个军种总司令而已。根据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的相关命令,被解职的马斯洛夫将军被任命为俄罗斯驻北约的总军事代表,他将在和博尔德列夫将军完成交接后前往欧盟总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

  《独立报》文章指出,在陆军总司令更替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就是博尔德列夫和马斯洛夫早年曾在北高加索军区共事——前者担任军区司令,后者是受其领导的军区参谋长。然而在谢尔盖·伊万诺夫担任国防部长期间,马斯洛夫的职位升迁却走到了博尔德列夫的前面,荣升为陆军总司令。但自从谢尔久科夫于去年2月15日被任命为俄罗斯国防部长后,情况又发生了逆转,今年5月普京组阁后,继续提名谢尔久科夫出任国防部长,并获得总统梅德韦杰夫和国家杜马的批准。这更坚定了谢尔久科夫调整军方高层人士的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陆军总司令易人只是俄军最近一系列重要人事变动中的一环,随着马斯洛夫大将的离去,谢尔久科夫完成了对俄军高层的“重新洗牌”——所有在伊万诺夫时期上任的高级将领都被撤换。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先后“下岗”的高级军事领导人包括所有军种的总司令、空降兵司令和航天部队司令、国防部武器装备总局局长、国防部营房和基建总局局长、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等全部易人,而且俄军新任总参谋长不再兼任国防部第一副部长职务。“幸存”下来的只有国防部副部长尼古拉·潘科夫大将、武装力量后勤部长兼国防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大将、经济与财政局局长柳博芙·库捷琳娜、战略火箭兵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上将。

  非常明显的是,能够留在高级军事岗位上的人,应该是更忠诚于新任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及其推动的军事领域改革,至于那些敢于公开“对抗”或者暗中“捣鬼”的人,则只能走人了。(雷怀)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 谢尔久 | 列夫 | 弗拉基米尔 | 杰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