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奥帆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工作有序推进(图)

  人民网青岛8月9日电(记者宋学春杨红)今天从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奥帆赛安保工作有序推进,构建起了与奥运安保实战要求相适应的奥帆赛安保工作体系,启动了多层次设防、立体化布局、全方位联动、全过程监控的战时安保工作机制,各项安保措施已经落实到位。

  赛事安保。目前,赛区各参战军队和武警、边防部队与地方安保力量全面部署到位。军地指挥机制、应急处置和装备资源已实现全面对接。各签约酒店、定点医院等涉奥场所的安保措施已经落实到位,并按照场馆安保标准运行。
奥帆中心场馆、住地、签约酒店全面落实了外围巡控、周边封控、周界封闭、防爆安检、场馆巡逻、反恐处突、港池封闭、食品安全、核化生安检监测、制高点控制、属地防控等各项安保措施。

  奥帆中心各项安保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建立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建立了超常规、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安保体系。奥帆中心的各个进出通道都配置了先进的安检设施,对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员进行严格安检。整个场馆区域实行全封闭,架设了坚固的金属围挡,增设防冲闯拦截措施,在主要进出口增设防冲闯水泥墩,并安装了全面覆盖场馆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装置。在港湾海面部署船艇警戒,水下安保系统已具备赛时运行的各项条件。竞赛海域、周边空域交通管制已经启动。以场馆为中心,覆盖整个市区及周边区市,部署上万名公安、武警、协警,在数以十万计的治安志愿者、社区保安的密切配合下,实行24小时治安巡逻。进出青岛市的公路、铁路、机场、码头等各个交通要道,均部署了充足警力,设置了治安检查站点,查验可疑人员身份证件,封堵各种危险流入市区,最大限度地消除任何可能对奥帆赛安全构成威胁的因素。同时,对全市各易燃易爆、剧毒放射物品存放、使用单位以及供水、供电、供气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要害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派驻专门警力严密看护。

  执法服务。从7月21日首位运动队官员入住奥运分村以来,奥运安保团队各执勤人员全面到岗就位,安保工作按照预定方案有序实施,为各国运动队提供国际化、规范化的安保服务。在空、海港口岸开通帆船赛"绿色"专用通道,为来青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等提供"零待时"服务。通过发放用中、英、韩三国文字印制的帆船赛服务卡片,张贴帆船赛宣传标语、横幅,营造浓厚的奥帆氛围。在每个签约酒店和奥运分村设立外事联络官,负责语言支持和协助处理外事案(事)件。已经为3名来青参赛的运动员、官员加急办理了签证延期。

  交通保障工作是各国运动队、媒体、要人抵青后安保工作的第一环节。奥帆赛期间,交警团队组织安装有GPS定位系统的警车负责机场到奥帆中心的交通前导。交警指挥中心依托卫星定位系统和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加强沿线各交警执勤岗位协同,强化对沿线重要路口、道路、区域的指挥调度,保障车队安全、顺畅通行。

  外事服务团队作为先期进驻安保现场指挥部的团队之一,自安保工作场馆化至今,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作用,在每个签约酒店和奥运分村设立外事联络官,24小时值班轮班,负责语言支持和协助处理外事案事件。与各国家代表队的领队及安全官组织会晤,按照需求主动做好服务。

  反恐防暴。全警投入、全力以赴,超常规开展工作,重点加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场馆、赛区周边与赛事密切关联的陆域、海域和具有"奥运概念"的公共场所反恐处突;加强事关国计民生的涉奥单位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反恐处突,认真对照反恐工作要求,对前期工作措施落实的情况进行细致的核查,确保防范措施有效落实;加强社会面上各种关系到公共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的反恐处突;认真做好涉恐可疑人员防控工作,注意发现新情况、新人员,跟上工作措施,确保稳控工作及时有效;加强情报信息搜集工作,拓宽信息渠道,广辟信息来源,提高信息研判的水平,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全市各支反恐防暴力量及装备已全面落实到位,昼夜待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广泛开展奥帆安保宣传活动。在新闻媒体的积极配合下,加大了对发现、防范、处置恐怖事件基本常识的宣传力度。为提高全民反恐意识,实行反恐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将给予举报人最高20万元的奖励。组织开展了系列反恐宣传活动,通过社区集中宣传、奥帆志愿者发放等形式,将印制的《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等宣传品6万余册、件发至社区居民及商场、宾馆、公交、医院系统员工,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恐意识和警惕性,增强了全市反恐作战能力。

  社会面整治防控。青岛市的社会治安多年来始终保持大局稳定,市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连续五年超过95%。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盗抢、抓逃犯"、反扒、打击涉电及汽车骗保犯罪等专项行动,青岛市的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逐月下降。深入开展"创平安社区,为奥帆护航"活动,组织数千名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广泛发动群众。全市已组织l0万余名志愿者,12万余名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加强社区防范。

  队伍保障。切实规范各项执法执勤活动,确保广大民警、武警官兵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始终做到警容严整、态度和蔼、动作规范、服务热情,展示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以高质量的执法执勤行为赢得参赛运动员和海内外宾客的认可,努力为奥帆赛的成功举办营造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为国争光、为青岛争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