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冠军陈燮霞夺首金 赛后像孩子一样扑向教练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顾涓)虽然赛前大家都在有意为她降压,但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的陈燮霞肩上压力依然不言而喻。而在赛后,这位为祖国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25岁姑娘却欢快地扑向了自己的教练,就像一个孩子。


  在比赛过程中,卫冕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抓举开把冲击84公斤。一度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她三把全部失败,提前退出了金牌的竞争。无奈的塔伊兰离场前特意吻了一下红色的杠铃片。她知道,奥运的举重台不属于她了。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首次抓举84公斤成功,她在这里与主场作战无异。

  陈燮霞出场了,她第一次抓举就要了90公斤,而此前抓举比赛中所有选手的最佳成绩才86公斤。女举教练马文辉在试举前大声提醒“注意角度”,而身材矮小的广东姑娘陈燮霞眼里分明透露着自信,她知道,只要自己正常发挥,冠军就跑不了。

  第二次试举,陈燮霞要了93公斤。没问题。接着,她又举起了95公斤。在抓举比赛结束后,陈燮霞已经领先处在第二位的土耳其选手7公斤。

  虽然还有挺举比赛,但观众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看到中国运动员捧起金牌。

  土耳其选手厄兹坎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10公斤,压力之下她成功举起,总成绩是199公斤。但在发挥出色的陈燮霞面前,她已经无力回天。

  陈燮霞在挺举比赛中先后举起了113公斤、115公斤和117公斤,不但夺得金牌,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在全场观众欢声雷动的时刻,陈燮霞突然像个孩子一样跑向了教练马文辉,她与教练们拥抱在一起,兴奋地跳啊,叫啊!

  奥运冠军的光环下,记录了运动员的汗水,而在运动员的背后,积聚的是包括教练在内的更多人的辛劳。

  奥运冠军和教练的拥抱值得回味!毕竟,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时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