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艺谋披露:开幕前二十天定点火最后方案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赖海隆徐长安)九日在BIMC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中国元素”新闻发布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披露,当我们的点火方案定了以后,差不多只有二十天左右,就要开幕了。熊倪作为点火火炬手备选一直全程跟着李宁每天后半夜秘密训练。


  张艺谋说,选这个火炬手,不能选现役的运动员。因为现役的运动员要以这次赛事为主,他就要进行长期的训练,耽误他的时间。万一在训练中有什么不慎,扭伤、拉伤了。

  张艺谋说,这个运动员又要是国宝级的运动员,奥运会的冠军,名声显赫。同时我们希望首选的是体操,因为他有形体的控制力。接着我们把游泳等某些项目也放进去。

  张艺谋说,国家体育总局首推李宁。第二个备选人,曾是许海峰。后来国家体育总局推荐了第二位备选人是熊倪。

  张艺谋说,点火这个项目是一定要确保成功的,我确定方案到开幕只剩下二十天的时间,认为李宁和熊倪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此天天晚上训练。

  张艺谋说,点火毕竟还是跟跳水、体操都不一样,而是一个钢丝下的动作。他是垂直地起来,是三道扣,垂直起来要拉掉一个,就像跳伞一样,到空中拉掉一个,一下把身体摆正,摆正火炬也不能脱手、身体也不能失常,摆正之后变成横向的开始飞奔。我认为李宁昨天做的很漂亮,一拉环,摆正。

  张艺谋说,李宁和熊倪每天都是后半夜秘密地练,凌晨两三点、三四点练,上去转一次下来要休息好几个小时,上去推车的人,为了万无一失,上面有一个轨道,轨道有两组,一组电动,一组手动,确保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人推着。那组也练,那组一圈下来,大汗淋漓,也要歇一两个小时才能跑第二圈,非常辛苦。

  张艺谋说,我听说在前几届奥运会的时候有过,在最后的时候,点火的火炬手穿帮了、泄密了,临时换人也要给一个意外,听说有过这样的事情。但我们还好吧,我们在对外的环节上都把悬念留在最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李宁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