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童音林妙可领唱开幕式 家人祝贺电话被打爆(图)

  爆料:开幕式独唱红衣小女孩写真

林妙可是张艺谋钦点的小童星
林妙可是张艺谋钦点的小童星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清澈的童音响彻“鸟巢”上空,昨晚8时6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升旗仪式前,一名身着红色纱裙的女孩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她紧攥拳头,领唱《歌唱祖国》,随后,代表56个民族的少年起舞、五星红旗升起。

  她,就是被张艺谋导演钦点的9岁小童星、来自东城区西中街小学的林妙可。

  虽然林妙可年纪还小,但在圈内有了些人气,而她的爸爸,则是本报摄影记者林晖。

  妙可表演瞬间“星爸”忙抓拍

  “上去了!”直到开幕式开始前15分钟,收到老师发来的短信,守候在家的妙可父母和表姐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晚上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妙可妈妈迫不及待地按下早已架设好的摄像机按钮,她的爸爸——本报摄影记者林晖举起相机,时刻准备抓拍女儿表演的瞬间。

  8时6分,童音响起,林晖紧按快门不放,“咔嚓咔嚓!”高速连拍声持续了3分钟。“你快成星爸了!”……妙可的演唱尚未结束,林晖和爱人的手机便被打爆了,不少亲戚朋友发来短信、打电话祝贺。

  三分钟的演出仨竞争对手

  不到3分钟的演出,妙可准备了一年多,并战胜其他三个参与竞争的小朋友。

  6岁起开始拍广告,让妙可在圈内有了些人气,因为参演奥运会开幕式广告的拍摄,她进入了导演张艺谋的视线。去年6月,妙可和另外两名形象过关的孩子一起开始接受声音培训。

  今年6月28日是开闭幕式导演检查培训成果的一天,妙可和另两名小朋友一起站在几十名评委和4台摄像机中间,老师问“谁先唱”,站在中间的妙可用大拇指指了指右手边的小朋友,这一举动逗得评委哈哈大笑,她也因此暂时胜出。

  本以为参演已落听,但没想到,此后的练习中,又有一名学唱京剧的小朋友加入了参选的队伍。

  7月16日是“鸟巢”进行第一次焰火试燃放,可是妙可并没有接到参演的通知,“那天没叫我们,我想肯定被刷掉了。”妈妈说,那一晚,他们彻夜难眠。

  所穿红色纱裙只花了150元

  妙可每天的行程,妈妈都仔细地记录在小本上。她清楚地记得,7月30日凌晨3点多,她突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谋导演(指张艺谋)让你们明天5点半到场,要穿鲜艳的衣服。”

  第二天一早,妈妈便带着妙可逛了好几个童装店,直到下午4点多,才勉强买到一件桃红色的裙子。不能进入现场,妈妈将妙可和裙子交到老师手中便回了家,可她刚走出不到两站地,便收到老师发来的短信:“裙子不合格!”

  眼看着8月2日的第二次彩排就要到了,妈妈决定再去高档商场为孩子置办行头。在燕莎,看着1500元一套的儿童礼服,妈妈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买。那天下午,母女俩一直逛到日坛商务楼的一家童装店,才总算买到了这件红色的纱裙。

  电视机前观众不知道的是,这件看上去很漂亮的纱裙,价值只有150元。

  最后时刻上场妈妈放心了

  最后两次的彩排,妙可很顺利地走台、试唱,那个和她一起试练的小朋友也再没有出现过。但他们一直都没有接到过正式的确定通知。“我就一直在给老师发短信问上了没,上了没,一直没回复。”妈妈说,直到昨晚7时45分收到老师的短信时,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下。“她说她自己是人来疯。”林晖说,孩子可能得益于自己的摄影记者工作,镜头感很强,而且性格很好,又爱笑,保持着童真,这可能是导演最需要的。

  本版撰文/记者贺霜 本版摄影/记者付丁

  林妙可档案

  姓名:林妙可

  生日:1999年7月1日

  就读学校:东城区西中街小学

  梦想:当明星

  特长:民族舞、钢琴、长笛

  最喜欢的玩具:笔、纸、小黑板(酷爱写字)

  最喜欢的电视节目:超级喜欢CCTV-10的节目,对该频道的节目如数家珍,《走近科学》、《希望英语》、《绿色空间》等每日必看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林晖 | 林妙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