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占旭刚鸟巢内再传火炬 连妻子儿子都保密(图)

  “鸟巢”内的传递只有8名火炬手,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浙江籍运动员占旭刚幸运地成为第4棒火炬手。

  昨天下午给浙江举重世界冠军占旭刚打电话时,他不断地说,晚上会很忙,没空。没想到,晚上的圣火点燃前,浙江两届奥运举重冠军占旭刚出现在鸟巢里,在全场9万多名观众面前第二次举起了祥云火炬,原来他去忙这个了。

  “看着场地里这么多人,太兴奋了,甚至感觉还是有点紧张呢!好像又走上了赛场,心跳得更厉害。”占旭刚的声音甚至有些颤抖,因为他刚从鸟巢出来,刚刚完成了这神圣的一棒。


  占旭刚曾经作为浙江境内火炬传递第一棒,但谁都不会想到,他还有第二次机会。所以接到通知,他也感觉很意外。“我也是半个月前才接到电话的,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我没想到居然还有机会传火炬,而且还是在开幕式上!”电话中,占旭刚说起了这次火炬传递背后故事。

  但对于这个好消息,占旭刚只能“偷着乐”,为什么呢?“因为有规定,我不能泄密,所以我谁都没有告诉,同事里我谁都没有告诉。”

  难道家里人也不知道?“我老婆都不知道呢!”占旭刚说,昨天的开幕式,他的妻子和儿子也都是在电视里看这一幕,“他们只知道我去看开幕式,所以估计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在跑也吓了一跳。”

  为了传好这一棒,这个外表粗犷的浙江汉子很心细地提前做起了准备,“我提前好几天就赶到北京了。你别看鸟巢里我才跑这么短短的几十米,我可是和别的几个火炬手也彩排了好几次呢!”所以,昨天的开幕式现场,占旭刚和高敏等退役老将完成了这一段特殊的传递旅程。本报记者王 琼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旭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