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民盛赞奥运开幕式:领略东方情韵的中国画卷

  8月8日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式受到了亿万网民的普遍关注和如潮好评。很多网民边看电视直播边上网评论,纷纷用“震撼”、“感动”来表达他们的心情。有网民说,这是一出美妙绝伦的开幕式!光效、特技与内容紧密相连,可谓形式与内容的高度统一。
还有网民说,我们看到了一幅跨越时空、意境优美的中国画卷,它讲述着博大厚重的中国故事,全世界的朋友都会领略优雅的东方情韵,了解悠久的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现代美丽。

  开幕式令人震撼,充满创意。有网民说,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一开始就让我震撼了!随着开幕式的进行,我越来越感觉到,这是一出美妙绝伦的开幕式!每一个节目都充满创意,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五千年的中国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展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真是太美了!还有网民说,开幕式大气,有秦人气吞万里的胸怀。感谢张艺谋。很多年没有这样被感动过了。还有网民说,开幕式弄得是非常棒,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一届!下届伦敦奥运要超中国水平,难,难,难!

  开幕式表演体现了奥运三大主题。有网民说,观看这场文艺表演,如同欣赏一幅幅水墨画,聆听一曲曲山水清音,又如徜徉在青山绿水之间,漫步于旷野峡谷之中,心情是那么的宁静平和,没有一丝的喧嚣与浮躁,没有一毫的固执与偏见。有网民说,从奥运表演己体现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三大主题。

  有网民说,看着56个民族的孩子们抬着五星红旗出来,我真的好感动!那个小女孩唱《歌唱祖国》时,眼泪都快出来了。还有网民说,中国队登场时旗手姚明和抗震小英雄林浩共同走在前面,这个创意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既弥补了开幕式表演中没有四川地震元素的缺陷,又表现了伟大的抗震精神和奥运精神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中国人民以此为激励,取得抗震与奥运会的共同胜利。

  开幕式展示了从古到今的中国之美。有网民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其场面华丽、宏大、新奇令世人惊叹!如梦幻般的场景给全球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听觉和心灵冲击力。既展现了中国的古典美,也表现了现代中国之美。整台晚会一气呵成,美不胜收,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向往和平的愿望。正如国外媒体所说的北京奥运开幕式是难以超越的。开幕式的文艺节目内容贯穿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充分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我们看到了一幅跨越时空、意境优美的中国画卷,它讲述着博大厚重的中国故事,全世界的朋友都会领略优雅的东方情韵,了解悠久的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现代美丽。有网民说,开幕式的策划可谓“完胜”。结束了人海战术的传统,这里,我们看到个人的存在,看到中国元素的典型展示。光效、特技与内容紧密相连,可谓形式与内容的高度统一。

  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文明的完美融合。有网民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让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它集中展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展现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文明的完美融合,展现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诚挚热烈和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展现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共享奥林匹克的魅力和欢乐,展现各国运动员齐聚北京实现梦想、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开幕式表演其间运用的很多高科技手段,非常完美得把现代奥林匹克与中华文明结合起来。使观众惊喜不断。演出是“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的的典礼,被称之为“以壮丽的篇章展示国家实力和勃勃生机”。

  开幕式贯穿了中华文化的核心——“和”。有网民说,在一个多小时的文艺表演中,贯穿着中华文化的核心——和,即和平、和谐、和美、和睦、和为贵,传达出“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和美好祝愿。当舞蹈演员烘托出一个巨大的“和”字时,全场一片沸腾;当演员们变幻成一支展翅飞动的“和平鸽”时,国家体育馆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中国人民用舞蹈的形式传达出了世界要和平、求发展的愿望,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这个时代的鲜明主题。

  主题歌朴实无华,感情细腻。有网民说,奥运会的主题歌曲也很好,也许会有人感觉压抑,但实际上要的就是那种效果,朴实无华,没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旋律很上口,让人听一遍就会唱,感情也很细腻,不需要那种张扬的起伏较大的歌曲,绿色奥运,融于自然,与人没有距离。歌词朴实无华自然,体现出奥运主题:绿色奥运,人文奥运!

  点火仪式是最大亮点。有网民说,这个点火仪式很棒,是整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亮点,在中国传统元素下,飞天最后成为一个主表达线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