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北京奥运会(组图)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这是开幕式上主火炬被点燃。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8月8日,两名儿童在新疆喀什人民广场通过大屏幕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打出胜利的手势。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百年奥运梦,梦圆在今朝。今晚,当倾注了亿万中华儿女智慧与梦想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向世人撩开它的神秘面纱时,神州大地万众欢腾!在天安门广场,在“鸟巢”,在雪域高原,在漠河北极村,在四川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安置房外,到处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到处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
欢腾的人群,印着“中国印”和国旗的笑脸,挥舞着五星红旗、奥林匹克旗帜的城乡群众,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的弘扬,见证了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中国的进步、开放。“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成为最热烈的祝福

  夜幕下的北京天安门广场璀璨迷人。花如海,灯如星,人潮涌动。

  天安门广场东侧,矗立在国家博物馆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正定格历史。“10、9、8……3、2、1”,在人们齐声倒数中,闪烁了1417个日夜的红色数字,跳动到2008年8月8日晚8时,陡然止步归零。刹那间,欢呼声响起,素不相识的人们相互击掌相庆。

  “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拉开盛大的帷幕,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成为现实,我怎么能不激动啊?”68岁的马英兴奋地说。

  今夜的天安门城楼更加庄严辉煌。无数串灯盏,把天安门城楼勾勒得金碧辉煌,城楼上的国徽金光灿烂。

  天安门广场上,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汇聚成欢乐的河流。同样,聚集在青岛五四广场倒计时牌前的上万青岛市民也在齐声计数,倒数喊声响彻了广场上空。随着大屏幕逐渐出现万千支挥舞的荧光棒,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示在大屏幕上,五四广场成了激情的海洋。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模具设计专业学生时保锋此时激动不已:“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盛事和骄傲,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自豪!”

  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地区千万名干部群众和外省援建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开幕式。

  为了全县灾区人民收看开幕式盛况,汶川县特地在映秀镇安装了68套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在映秀镇、漩口镇、阿坝铝厂开通了奥运频道的无线发射电视信号,威州镇开通了2000户居民的有线电视接收网。

  在青川县乔庄镇城郊村,70岁的村民青长安为了看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专门花260元买了一个电视接收器天线。他说:“奥运会是全中国的盛事,看到北京奥运会能成功举办,表明我们的国家确实强大了。这让我们受灾群众对重建家园更有信心。”

  8日晚,数百名拉萨市民通过建在布达拉宫广场上的西藏首个大型户外LED全彩电子显示屏,收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盛况,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声。拉萨市民索朗次仁说:“表演太精彩了。北京奥运会,扎西德勒!”各族人民同声祝贺

  为了专心看奥运会开幕式,乌鲁木齐市民买买提·司马义大叔的妻子热沙来提大婶和小女儿美热木古丽比平时提前了整整1小时开始准备晚餐。当看到举行升国旗仪式时,司马义·买买提大叔唱起了国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都来参加我们国家的奥运会了,奥运会就像一粒种子,孕育着友谊与和平!”

  从晚间7时开始,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附近具有民族特色的博盾餐厅门前,响起了欢快的麦西来甫。餐厅老板热吉甫·伊明阿吉说:“这是我们全中国人的盛会,我们要好好地庆祝。”热吉甫·伊明阿吉为此花5000元雇了一支麦西来甫乐队,从8日开始先后在各分店门前演奏5天。

  在全国体育先进乡镇宁夏平罗县宝丰镇,回族火炬手苏少云一家放下了手中的活计,专心致志地盯着荧屏。苏少云说,奥林匹克精神象征团结、和平,我们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在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人们以各种方式欢庆这一凝结百年梦想时刻的到来,表达着对北京奥运的深深祝福。

  夜幕降临,三四万人从四面八方奔向天津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不少外国朋友也忘情地置身这欢乐的海洋。“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现场的欢呼声此伏彼起。

  101年前,南开学校创始人张伯苓率先喊出了“中国要参加奥运会!”。他的嫡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元龙今晚格外兴奋:“我祖父关于"奥运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的预言今天变成了现实。”

  同样,上海外滩也是“今夜无人入睡”。黄浦江两岸灯火璀璨,流光溢彩,红色的东方明珠塔见证了中国人百年奥运梦想成真后的狂欢。

  在素有“中华第一商业街”美誉的南京东路,霓虹闪耀,上海市民和各地游客沉醉在喜庆气氛中,到处是身穿中国印T恤的游客,大红的中国国旗、红白相映的中国印旗帜迎风漫卷,倾诉着中国人的奥运热情。

  在巴黎站火炬接力中以坚毅和包容广受世人称赞的金晶和家人一起收看电视直播。“真的很漂亮!”对精彩的文艺演出,她连连赞叹。金晶说,参加奥运会的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今天真正聚在了一起,“这是一个契机,希望大家能借助体育和文化的交流增加彼此的了解,从而减少纷争和不快,让所有的人亲如一家”。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时,广州著名的上下九步行街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千多人,许多人都穿着印有“ILoveChina”和“中国加油”的T恤衫,不少人脸上还贴着奥运标志。广场上的大屏幕附近霓虹闪耀,衬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建设者和志愿者用无私奉献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当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视着“鸟巢”中精彩的开幕式演出时,身在“鸟巢”的建设者陈华却没机会看一眼开幕式的盛况。

  陈华今天要和他的8个同伴在一个隐蔽的小房子里待命,遇到需要装饰修补的小地方,他们将随时出动。

  39岁的陈华说:“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我挂着工作证走进"鸟巢"工地,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身在“鸟巢”却无缘开幕式,陈华却毫无怨言,“为了给全世界奉献一个完美无瑕的鸟巢,个人作出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

  奥运开幕之夜,上海的大学生志愿者宋蓉洁却无法在第一时间目睹。因为8日晚,她和同伴一起要在上海赛区的奥林匹克俱乐部里继续工作。等她赶回学校,开幕式进程已经过半。

  “我有些遗憾,但并不难过。毕竟,志愿者工作才是更重要的事。奥运开幕了,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责任更重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