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奥运赛幕拉开首日:鸟巢卸妆迎战 雾天有望结束

  八月九日是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北京大街小巷红灯高挂,红旗招展,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9日电综合报道,今日,是北京奥运赛事全面展开的第一天。恰逢周末,很多市民都在家中看比赛,北京全天交通状况良好。天气依然湿热,预报称近两日将有雨,有望结束北京连日雾天。昨晚盛妆出席的“鸟巢”今日则紧张地“卸妆”,准备迎接各项田径比赛。


  天公作美

  北京、天津今日湿热依旧。青岛多云转阴,对奥帆赛启动仪式基本无不利影响。

  自行车男子公路赛今天在北京举行,尽管赛前有媒体报道,本场比赛可能会因为天气状况可能会被推迟,但是因为最终的天气状况并未能给比赛带来影响,北京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赛还是在9日11:00如期举行。

  天津赛区今日首战将迎来瑞典和加拿大女足。中国女足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将于今晚19点45分开始。天津市从本月初就进入高温、高湿度的“桑拿天”,光是坐在看台上都会大汗淋漓,更不要说在赛场上比赛。目前水滴体育场的温度是32.6度,相对湿度53%,比较闷热。炎热的天气将考验球员们的体能和意志品质。

  天气预报称今日到明日,北京将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有望结束连日雾天。

  奥帆赛于今天拉开帷幕,青岛气象局预报显示,青岛今日多云转阴,风力不大,气温适宜,能见度较好,无强降水、强雷电、大风、大雾等天气,不排除有小阵雨的可能性,但对为保证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青岛首次启动了重大活动气象Ⅰ级应急响应。

  一路通畅

  今日,奥运比赛全面拉开序幕,很多市民都未出行,而是守在电视机旁看比赛。

  北京全天交通状况良好,上午为保障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顺利进行,比赛线路沿途分时分段采取了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但由于上午道路上普遍车流量不大,因此该比赛对社会交通影响不大。

  8月9日0时30分,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的专机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由南向北腾空而起,这架专机是首都机场禁航解除后起飞的第一架飞机,这意味着禁航5小时后,民航空中交通管制工作逐渐恢复正常。

  奥运纪念品热度狂涨

  香港协办的奥运马术比赛今日清晨拉开帷幕,香港邮政也正式发售“北京2008奥运马术比赛”特别邮票及相关邮品。这套别具纪念意义的邮票和邮品吸引了众多香港“集邮迷”、普通市民以及访港游客的热购。位于中环的香港邮政总局门口,大批香港市民一早就来排队轮候,上午11时门外仍有近百米的长队,还有人陆续赶来。

  昨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等邮品,在凌晨0-2点以及早上8-12点两个时段在邮政网点公开销售,约40万市民抢购,仅一天时间,就被炒到40元一套,身价涨了7倍。而北京公交集团昨日发行的300万张奥运公交纪念车票身价更是涨到10倍以上。

  在奥运村的特许店,日销售额已从开村第一天的4万元直线上升至目前的超过100万元,其中最大的单笔消费为10万元。从5元钱的毛巾、几十元的福娃环保布袋,到一两百元的中国印T恤、限量版的徽章,再到几万元的“鸟巢”、“水立方”等贵金属模型,都十分畅销。

  “鸟巢”褪艳妆迎新战

  昨晚,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了一出惊世绝唱。今日,这个舞台则正在紧张地被拆除中。

  开幕式结束后的58小时内,要完成开幕式所有道具转场,鸟巢也要恢复为田径赛场的本来“面目”,以满足国家体育场作为田径比赛的主要场地。同时,闭幕式时将使用的设备,也会在这段时间内被埋在赛场的地下。

  道具转场工作最紧张的还是8月9日凌晨到8月10日凌晨这24小时内。工程到8月12日中午58小时必须全部完工,因为12日晚上鸟巢就开始比赛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