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运会男篮:“梦八队”是这样炼成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记者王昊飞 单磊)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将于10日开战,中国队首轮将遭遇备受全球篮球爱好者关注的美国“梦八队”。后者作为“梦之队”的最新升级版本,在北京是重温“美梦”还是延续“噩梦”?这支队伍又是怎样炼成的?

  据美国男篮提供的一份官方资料介绍,2002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梦五队”、“梦六队”接连遭遇滑铁卢,这使美国篮球执行委员会于2005拟出一份新的美国国家男子篮球队计划,从一份33人的大名单中挑选优秀球员,组建新的国家队,被称为老K的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于当年4月27日走马上任。


  不过,这一重建计划在2006年世锦赛上收效甚微;新组建的“梦七队”半决赛被希腊队击败,使美国人的金牌回归梦只能延续到2008年。2007年,“梦八队”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组建,球队保留了“梦七队”的安东尼、霍华德、詹姆斯等球员,又召入NBA头号攻击后卫科比、为国征战时从无败绩的组织后卫基德等。

  在当年9月的美洲锦标赛上,平均年龄25.08岁的“梦八队”12天内打了10场比赛,以全胜战绩夺冠。在这10场比赛中,“梦八队”场均得分116.7分,仅次于“梦二队”1994年创下的场均120.1分的最高得分;场均净胜对手39.5分,仅次于“梦一队”1992年创下的场均43.8分的最高净胜分。在17项技术统计中,“梦八队”有13项排在各队之首。

  2008年,“梦八队”的阵容再度作出调整,斯塔德迈尔、米勒、比卢普斯、钱德勒四名球员“走人”,其位置被保罗、韦德、波什和布泽尔顶替。新的“梦八队”于今年7月至奥运会开赛前相继与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队热身,战绩依然是全胜。

  这支队伍虽然被称为最近十年最强的一支“梦之队”,且拥有高效迅捷的火力,但其防守方面依然残留着NBA球员转战国际赛场的“老伤”:不擅长联防,不擅长破高位挡拆,这使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西班牙、阿根廷等队时,依然难言必胜。正如澳大利亚队日前在热身赛中以76:87负于“梦八队”后,球队主教练古基安就评价说:“美国队是可以被击败的。”

  北京奥运会上,“梦八队”到底是重温从“梦一队”到“梦四队”的“美梦”,还是延续从“梦五队”到“梦七队”的噩梦,未来半个月将揭晓答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