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庞伟,能否扛起王义夫的枪?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 题:庞伟,能否扛起王义夫的枪?

  记者刘丹 沈楠

  得知自己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后,22岁的河北小伙庞伟摸了摸自己的头,露出了腼腆的笑。然后,恭恭敬敬地面向观众深鞠一躬,起身,举手,朝观众席用力挥舞。


  站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第一号靶位的庞伟,没有穿统一赛服,而是身着中国奥运军团领奖服参加决赛。服装果然给这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伙带来了好运。

  谈及如此着装的原因,庞伟的回答让人始料未及:“射击决赛馆空调太足,领奖服比较厚可保暖;另外,希望领奖服给自己带来好的运气。”

  9日的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场馆,没有了王义夫举枪的身影,但他的“影子”却无处不在。

  对手中有雅典奥运会以0.2环之差惜败王义夫的俄罗斯“老枪”涅斯特鲁耶夫,而庞伟和谭宗亮,王义夫的两位弟子,成了中国军团捍卫男子手枪的主力军。

  很显然,没有王义夫的决战依然可以很精彩。小将庞伟以688.2环的总成绩夺冠,且以领先第二名3.7环的绝对优势夺冠。

  庞伟说,他只是把王义夫教练平时教给我的一些东西用在了赛场上,“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置,打每一枪,最后打得很轻松”。

  “奥运会是运动员的节日,我没有怎么紧张,这种参赛经历,对我的成长非常有利,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磨炼,”他说。

  诚然,中国男子手枪项目承载了中国射击太多的荣光——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上,中国选手许海峰收获一枚铜牌。王义夫也曾独得该项目两金两银。

  谁能接过王义夫的枪?是中国射击队目前遇到的最现实的问题。

  2000年9月第一次举起枪,2005年11月才进国家队的庞伟,其“黑马”的架势不可抵挡。

  2006年7月,进国家队还未满1年的他,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世界锦标赛冠军,此外他还和队友林忠仔、谭宗亮一道将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随着王义夫的退役,中国男子手枪领军人物后继乏人。此次庞伟代替师傅出征家门口的北京奥运,并拿下金牌,无疑将给中国男子手枪运动带来新希望。

  当被问及是否“接过王义夫的枪”重塑中国男子手枪项目往日辉煌时,庞伟显得比较谦虚,他说:“希望全力以赴去拼,中国射击队个个都是好样的,只要有机会参加奥运会,都会有很好的表现。”

  不过,我们已然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庞伟 | 谭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