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 中国张琳第二夺牌希望大增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预赛 中国张琳第二夺牌希望大增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晚,在北京水立方游泳馆,最高分贝的欢呼声之一来自男子四百米自由泳预赛的赛程中。

  中国选手张琳以三分四十三秒三二的成绩列小组预赛第一,总成绩第二位。
落后排在第一的上届奥运冠军哈克特零点二五秒。

  这是之前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中从未达到过的排位。

  排名第三的是韩国选手朴泰恒,这位十九的韩国“神童”此行把自己的夺金重点就放在400米自由泳上。

  第三组出发的张琳,与“冤家”朴泰恒今晚首场预赛就遭遇,相邻泳道的短兵相接,使得一场小组预赛看点十足。

  前一百米,两人在三四位交替领先,第一百五十米开始张琳开始发力,第四、第三、第二,现场观众随着张琳位置的变更,加油声浪亦逐步提升,坐满八成的国家游泳中心,第一次在奥运会中为自己的游泳运动员欢呼加油。此时的朴泰恒一度被甩出前三。

  最后五十米,朴泰恒开始发力,最终以零点零三秒微弱之差在张琳之后碰壁。

  自从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十七岁的朴泰桓以较大优势再度击败张琳,这位天才选手成为张琳最大的也是难以逾越的对手。去年开始,成绩徘徊不前的他二度赴澳大利亚受训,在著名教练丹尼斯指导下张琳的成绩提高很快,尤其是“训练能力”上有非常大的进步。

  在今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直隐于媒体公众视野之外的他,一显实力,兰获两枚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

  最重要的是,这次胜利使张琳的信心大增,对奥运会中战胜朴泰恒充满期待。

  此前,张琳是以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六的身份进入奥运会。而他今晚在预赛中的表现,无疑对中国男子游泳实现奖牌零突破增加了可能性。

  比赛后,张琳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匆忙回到更衣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