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共享奥运欢乐 焰火脚印将炸制火药画(组图)

  八月九日,香港著名的维园举办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图为民众在现场观看奥运比赛直播。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8月9日凌晨,在北京长安街上,民众驾驶私家车途径天安门广场为奥运会的开幕摇旗喝彩。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题:中国各地民众共享奥运欢乐

  “焰火脚印”将“炸”制火药画

  被奥运会开幕式盛典深深震憾的全世界观众,对从北京永定门经天安门直奔鸟巢的二十九个巨大的焰火脚印,将留下永恒的记忆。再过几天,名为《历史的足迹》的这二十九个脚印,将用火药爆破画的技艺“炸”在纸上,做成火药画。此举将在创作者蔡国强的家乡泉州完成。
(林永传)

  福建为奥运家庭免费安装互动电视

  记者今日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向十多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福建籍教练员、运动员家庭免费安装了互动电视(ITV)。通过互动电视的点播、回看功能,方便他们随时关注亲人的各类新闻报道。

  据了解,陈忠和、石智勇、徐云丽等十多名福建籍奥运家庭已获免费安装互动电视、提供机顶盒,并免除一年的收视使用费。同时还对这些奥运家庭的收视服务制定了特殊保障流程,确保达到良好的收视效果。(郑长灵子安刘贤霖)

  茂名两千余对新人成“奥运夫妻”

  广东茂名民政部门九日证实,在北京奥运开幕当日,当地青年掀起罕见的结婚登记热潮,全市共有二千零七十一对新人喜结连理,特意选择让自己的大喜日子和奥运会“同步”。

  八日一整天,在茂名各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可以看到大批新人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则忙着派发号牌。为了迎接奥运开幕日登记结婚高峰的到来,茂名各级民政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成立了安全、后勤、应急小组,保证符合条件的新人能在八月八日顺利登记结婚。众多“奥运夫妻”也使当地各大婚纱影楼的生意特别红火。 (叶裕辉张翠玲)

  甘肃民众“过年”迎奥运

  九日一早,行走兰州街头,市民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八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回味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称赞着快速发展起来的祖国,他们为成功的开幕式喝彩。

  敦煌市转渠口镇五圣宫村,村民们把过年耍社火时才用的行头拿了出来,把精心排练的节目带到村口。孩子们高举奥运福娃,妇女们手捧花篮,划旱船、扭秧歌、耍狮子,载歌载舞喜迎奥运。这是敦煌市最偏远的村组。在八日傍晚的甘肃灵台县城,霓虹泛彩,灯饰生辉,热闹非凡。该县投资一百五十多万元人民币对县城沿街的公共设施进行亮化美化,为迎奥运营造良好环境。 (殷春永)

  壮乡民众激情“煲奥运”

  “奥运会在家门口开幕了,我准备了美酒,亲朋好友共同举杯祝福奥运!”在南宁经商的陈宇八日晚呼朋唤友在家中相聚,要痛痛快快地“煲奥运”,共同见证令人激动的瞬间。面对这场体育盛宴,壮乡民众激情满怀,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祝福。

  “今天一大早我和女朋友就在婚姻登记处排队了,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登记结婚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从事IT行业的杨先生与在中学做教师的林小姐在奥运开幕日领了结婚证。在泰国曼谷留学的广西学生裴晴晴与两百多名留学生齐聚一堂,激情参加庆奥运联欢活动。他们挥舞着“加油奥运”、“加油北京”的横幅,集体高唱中国歌曲,一起观看开幕式。(黄艳梅徐筱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