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污染话题是历届奥运一部分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李惠子 李志勇)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9日说,污染话题在他的记忆里,始终是历史上奥运会的一部分,但理解它必须要看“上下文”,不能仅凭看窗外就做出盲目的判断。


  阿齐姆·施泰纳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实行的污染措施目前也许只解决了5%的环境问题,但应更多关注北京市民得到的长远益处,更多理解这种转变的过程,用发展的眼光去审视。”

  他说,事实上,洛杉矶奥运会上,90%的天气被美国的空气质量测评系统评为“不健康”;在雅典和汉城,空气污染仍然是非常令人担心的问题。施泰纳提醒记者不能只用一个镜头去观察。读者需要上下文的背景去理解北京的环境问题,而不是片面的信息。

  “无疑,北京进行了很多努力去改善环境,这在历史上其他主办城市中是前所未有的。”他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与国际奥委会一起进行环境统一标准的研究,比如让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可以在环境现状和改善方面有统一的参考和目标。

  他说,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已制定了环境对健康影响的指南,对发展中国家来说,达到比较优质的空气质量有三步走,“因为发展中国家需要时间去改善,而北京的努力是显著的”。

  施泰纳最近亲自到北京的地铁和公交里体验了一下,并走访了环保局和监测站。他确信,北京使用的尖端技术提供的数据是可靠的。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7年应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对北京的环境做出了评估。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说,1998年北京正式提出申奥以来已采取了200多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