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女篮97-57轻取捷克 状态正佳剑指奥运金牌

  北京时间8月9日傍晚19:55,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了又一场焦点之战,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有女篮“梦之队”之称的美国女篮与东欧劲旅捷克队。上届雅典奥运会痛失金牌的美国女篮,这届赛事召回了她们的MVP中锋莱斯利,也是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最终凭借超豪华的阵容,美国队兵不血刃的以97-57战胜了捷克队。

  美国队开场打得非常耐心,她们并没有因为自己过人的实力而急于投篮,每次进攻均是经过多次倒手,甚至拖延到进攻时间马上要到时的情况下才出手,不知道这是教练员赛前特意的安排还是队员过于放松的心态,相对缓慢的节奏和并不太认真的防守使得她们在开场的时候被本不强悍的捷克队打了一个10-2。

  捷克队一开场手热的发烫,她们并不愿将比赛拖入阵地战,而是坚决贯彻着“简洁明了”的原则,尽量少的传递和快速的抢攻跳投打了世界冠军一个措手不及,但同时这也是一种赌博式的打法,简练快速的出手是需要稳定的命中率做基础的,第一节高达50%的投篮命中率和100%的罚球命中率并未能很好的延续到之后的比赛,从第二节开始慢慢下降的命中率直接制约了捷克队的效率。

  上半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一节中段,面对着球员们松懈的场上表现,忍无可忍的美国队主教练多诺万在第一节比赛还未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叫了球队的第一个暂停,与其说这个暂定唤醒了美国队的攻防节奏,不如说这个暂停唤醒了美国队队员的态度,虽然外线依然手冷,进攻组织依然不够流畅,但由莱斯利所领衔的美国队内线整个上半场对前场篮板反复、积极的冲抢给了她们的外线强有力的支持,上半场美国队要比捷克队多了6次出手机会。

  上半场美国队只有5次失误,明显有些紧张的捷克队则送给了对手多达13次的失误,仅从这一数据上来看,捷克队还能在半场的时间里将分差控制在20分之内已实属不易。

  下半场的比赛,美国队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将比赛完全变为了一场表演赛。上半时莱斯利等内线球员们只用了半节的时间便扭转了颓势,下半场由陶拉西带领的外线球员们则全面开火,无论是外线精准的三分球,还是眼花缭乱的“一条龙”突破均给现场的观众们送上了一份华丽的视觉盛宴。

  反观捷克队,外线能力并不弱的她们,内线则完全被美国队打爆,当外线炮轰遇到“命中率”瓶颈的时候,她们并没有一个稳定的内线“炮台”来为她们缓解压力,而且过于强调速度的她们进攻中难免显得有些毛躁,而且油然而生的便是更多的失误和提前透支的体力,全场比赛捷克队竟然有高达27次的失误,美国队仅依靠对方失误所打出的快攻便有高达38分的“进账”。

  比赛在第四节就早早的进入了垃圾时间,全替补出战的美国队也将分差一直牢牢的控制在31分以上,捷克队虽然打的已然很努力,无奈两队实力并不在一个级别,最后的比分被定格在了97-57,40分的分差也客观的反映了两个球队水平上存在的差距。

  全场比赛美国队共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获胜最大的功臣莫过于先发后卫陶拉西,她一个人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7分,外加两个篮板和两个助攻,明星中锋莱斯利虽然出手次数不多,但贡献了至关重要的7个进攻篮板和3个防守篮板。捷克后卫维特奇科娃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2分,她也是球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

  篮板球方面,美国队以41-32遥遥领先,这也是她们获胜的关键,捷克队昙花一现的外线命中率最终定格在了可怜的36%上,输球也成为了一种必然。

  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2-17、27-14、26-13、22-13

  双方首发阵容:美国队-6 苏·伯德 9 莉萨·莱斯利 11 蒂娜·汤普森 12 黛安娜·陶拉西 14 凯蒂·史密斯

  捷克队-4 亚娜·韦塞拉 5 伊万娜·韦切罗娃 9 哈娜·马霍娃 13 彼得拉·库利霍娃 15 埃娃·维特奇科娃 (来源:奥运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