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女排队员桑里娜:排球与青春的对话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 史春东)今年刚满20岁的桑里娜·埃纳维是阿尔及利亚女排的二传手,平时在法国一家俱乐部打球,也是法国一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的大二学生。巧合的是她的妹妹19岁的妹妹梅兰达·埃纳维也是国家队的主攻。
桑里娜身高1米72,梅兰达稍高一点1米75,这样的个头在女排运动员里虽然是矮个,但是匀称的身材,姣好的容貌,美丽的笑容,出色的球技让这对姐妹花在国内人气颇高。

  此次两人同时征战奥运,让曾经也是排球运动员的母亲骄傲不已。桑里娜说:“妈妈没有给我们任何压力,只是让我们尽力,好好享受比赛。”

  就在今年一月,桑里娜和队友在非洲奥运会女排预选赛上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锁定非洲唯一一张女排奥运门票,这个北非国度的女排得以首次亮相奥运。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贾迈勒·艾丁·格林说,女排进军奥运不仅对本国运动员和民众来说是个巨大的鼓舞,而且她们也是非洲之光,他也期待这“十二金钗”能展示当今阿尔及利亚和非洲女性的风采。

  背负着这沉沉的希望,桑里娜和队友来到北京。尽管此前对奥运已有了相当的思想准备,但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桑里娜还是激动落泪了。

  她说:“昨晚开幕式我走进体育场的时候,天哪,人们的欢呼,闪光灯,挥舞的手臂,我一下子惊呆了,这和想象完全不一样,我一下子握住了妹妹的手,跳着尖叫起来,我们两人眼里都是泪水。”

  然而最让桑里娜难忘的还是点火仪式。“那个画一样的东西慢慢展开,火炬手在上面大步奔跑,最后火炬一下子点燃,我觉得身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就是奥运会啊,太美妙了。”

  但是很快桑里娜就体会到了奥运会“残酷”的一面。9日下午12:30分,她和队友们身着红色队服站在首都体育馆的赛场上,球网的另一侧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贵宾席上两面阿尔及利亚国旗很显眼,那是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的官员来为“他们的骄傲”加油。

  比赛没有悬念。巴西女排用一个利落的3比0告诉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阿尔及利亚姑娘们,打奥运光有年轻还不够。三局阿尔及利亚只得32分,桑里娜的奥运处女秀仅仅63分钟。经过混合采访区的通道时,走得靠后的桑里娜被淹没在人高马大的巴西队员里,但是鲜红的队服和她“赵薇”似的大眼睛还是让记者一眼就认出了她。

  “输得是有点惨,我们还有太紧张了,巴西队太强了,比赛经验也很丰富。”桑里娜笑着瘪了瘪嘴,额头上还有一圈细密的汗珠。“但是我们来学习的,我们的目标是2012,甚至更远。”

  当得知中国观众在最后一直在喊着“阿尔及利亚”为她们加油的时候,她说:“我真的没有听到,注意力在场上,不过谢谢中国观众,他们真好。”

  这个年轻的女孩决定晚上回奥运村上网向男朋友发发牢骚,吃点北京烤鸭,然后专心准备下场比赛。

  她说:“比赛结束之前我会一心一意,但是其实我很期待去爬长城,去秀水街买衣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里娜 | 梅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