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六十二期)

  一、千龙网

  “热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大主题之绿色奥运” 嘉宾 余小萱

  1、余小萱:绿色奥运应该说是三大支柱的目标,它的实现依靠科学技术,依托技术手段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保护好,没有很好的科学技术手段是不行的,而为了人的身体健康,就是以人为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是不可分割的。

  2、余小萱:从国内的环境看,中国是发展中国家,北京是一个特大型发展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相对薄弱,我们存在很多环境问题需要解决。如果发展的同时,能够把我们这些环境问题解决掉,那必然能够得到广大老百姓的支持。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绿色奥运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提出来的。

  3、余小萱:我最满意的是北京能源结构改善和机动车污染的控制。因为这两项措施是治本的。北京过去满大街都冒烟,现在这些炉子全部都烧天然气,这些措施会长久发生效力,对公民的身体也有好处。我们与欧四标准和世界国家的标准非常相近,应该说执行得非常好,这些能够达到高标准的高性能的车辆对环境保护发挥长久的效应。

  二、新浪网

  “北大醉侠孔庆东、画家李文培谈书画感悟”

  嘉宾 孔庆东、李文培

  1、孔庆东:我感觉李老师的画是忠实于京剧艺术的,同时在表现形式上又具有非常鲜明的现代感,但是那个现代不是怪诞的现代,而是正好能跟我们的京剧艺术结合起来。

  2、李文培:我认为画好戏剧人物基于三个支点,第一个支点,就是我生活在中国京剧院40多年,一直到现在还跟中国京剧院有着联系,这是一个,生活;第二个,就是我学艺这段很重要、踏踏实实的学习,这是技术的支点;第三个就是感悟的支点,这个支点我认为更重要,我的感悟落实到我的笔头、画面上。

  3、孔庆东:很多外国人都说他们是从中国古代艺术中汲取现代艺术的灵感,我觉得这个说法很新鲜,比如他们到老子、庄子那里去找现代感艺术,而且我觉得他们不像是在恭维我,是很认真、很严肃这么说的。

  4、李文培:我觉得只有咱们中国的画有一种神秘感,水墨,画与非画之间,包括所有的感觉,画与非画,动与非动,是几种结合起来,我追求的是这么一种意境。

  三、搜狐网

  “奥运来了百姓该怎样买药” 嘉宾 丛骆骆

  1、丛骆骆:我们一直没有把奥运和我们整个城市用药安全分离开,这是一个整体。在我们整个城市药品的安全保障中,包含着奥运药品的安全保障,应该说这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两个独立的单元。奥运村或者说涉及到奥运核心区的保障,是在整个大的保障范围之内的一个重点。在奥运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的同时,也考核了我们整个城市公众的用药安全。

  2、丛骆骆:我们也接到一些反映,有些药店不卖了或者说见不到这些品种,对此我们进行了了解。实际情况是,国家并没有规定不让卖,我们一直在积极为公众方便用药来服务。但是有些药店,因为理解上的问题,还有学习培训不到位,担心含有兴奋剂的药品卖出去惹上麻烦,就自行下架,导致公众误以为是国家规定不许药店售卖。

  3、丛骆骆:有一点我想在这里多跟网友解释一下,按照我们国家的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因为是分段实施,有一些药品原定就是逐步的推行凭处方销售,只不过因为奥运来了,这个节奏加快,使得大家一时不太适应。不凭处方的,或者说可以不凭处方购买的药品,我们也会要求药店加强培训,尽量在柜台上多摆一些品种,方便大家购买、使用。

  4、丛骆骆:含有兴奋剂的药品,只要标注了“运动员慎用”的字样,你在药店还是可以经营的,包括我们常见的一些药品,不是说不许卖,只是要求要标注。第二,这里面确实有的药需要凭处方购买,因为,我们也要考虑防止运动员误服出现问题,这也是对我们公众自身安全的保障。

  5、丛骆骆:不能说一含兴奋剂就不敢卖了。还有一点,我也想在这里说明一下,药品含有兴奋剂,我们注明出来,主要是提示来参加北京奥运的这些运动员,提醒他们不要误服。而对于公众消费者来说,不是说这个药是毒品,不能沾或者一沾就会怎么样,只是向公众说明其中含有兴奋剂成分。只要按照说明书指导,正规合理地去使用是安全有效的,希望大家不要产生误解。

  四、网易网

  “北京城的明朝往事七之明代宦官与北京城” 嘉宾 赵现海

  1、赵现海:李童生活的时代要比魏忠贤早一百多年,他是在英宗正统年间任御用监太监。御用监太监权力比司礼监太监权力低一些,但却是一个肥缺,可以掌握宫廷的一些后勤事务,所以他通过自己手中的钱财做了一些事情,其中很多项就是建立寺院。为什么要建立寺院?由于宦官本身无法生育子嗣,为了使自己的伦理焦虑感得到释放,他们往往皈依佛教。明代宦官修建了很多寺院,目前在北京的绝大多数寺院都是由当时宦官建造的,而李童所建造的寺院就是法海寺,位于现在北京西郊磨市口大街翠微山比较隐秘的地方。法海寺并不像现在北京的一些繁华寺庙,文物剩下的已经很少了,但我们还可以在法海寺见到很多遗迹,其中有两块石碑对我们了解法海寺的修建经过是比较有意义的。

  五、中华网

  “奥运系列访谈——和排球的亲密接触” 嘉宾 陆卫平

  1、陆卫平:排球这项运动对人体来讲是全身都可以得到锻炼。比如说它需要力量,在扣球和发球都需要力量;第二个是灵敏性,扣球的时候,你一定要通过身体的变化及时把球打到想要打到的地方去。还有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配合,配合好了以后,大家会很高兴。

  2、陆卫平:进行排球比赛时,应该做一些慢跑、拉拉韧带、做游戏,方法很多。其实就像汽车一样,停了一夜,要开的时候,热一下车,让水温、机油和发动机恢复一下,运动员做准备活动跟这一样。

  六、和讯网

  “2008年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评点” 嘉宾 徐高林

  1、徐高林:对基金和保险公司,用一句话来概括它们的区别,投资股票的涨跌风险对基金来说是对称的,上涨是拿手续费,下跌也是拿手续费,只不过下跌他没有控制住风险的话,只是收益受到损失,反过来如果市场上涨,他踏空的话,收益同样受到损失,所以风险是对称的。但对保险公司来说风险是不对称的,下跌轻一点面临流动性危机和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严重的可能面临清盘。上涨踏空的话,稍微受点利润损失而已,所以是不对称的风险。

  2、徐高林:中小保险公司投资策略分为三类:一类是纯粹打新股,我到股市来,通过委托投资以后就打新股,赚取一二级市场的差价。第二类是主攻二级市场,毕竟打新股有中签率的问题,如果对市场判断得比较准,赚钱还是要比打新股快,所以有的公司比较自信的,就选择主攻二级市场。第三类就是中间状态,既打新股,也在二级市场赚一点。

  3、徐高林:保险公司的投资策略基本是有定论的,主要是配置固定收益类资产,在保证偿付能力的情况下,追逐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这是基本的原则,是没有问题的。正好去年经历了中国历史、甚至是世界历史上罕见的行情,在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指数涨了5倍,从不到1000点涨到6000多点,这种情况是少有的。在历史罕见情况下,股票收益率暴增,也吸引保险公司把相当一部分资产投到股票市场上。

  七、中国雅虎网

  “走进奥运村的摄影作品” 嘉宾 周剑生

  1、周剑生:得知自己作品要在奥运村展出的时候,很激动!家里人也很高兴。很坦率地说,我们这次作为艺术家个人进去,从各方面资金方面都不太现实,时间也太紧张,自己也要资费做,我母亲给了我几万块钱,我姐姐,大家都是有钱出钱,都支持,当然不至于砸锅卖铁,但是一定要办好,这是全中国的荣誉。

  2、周剑生:很多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在其他摄影杂志上看到过很多,为什么还要拍?作为中国人还没有,我12年前去了,96年到的那,当时国内对世界遗产的概念很淡薄。当时我作为中国人去挺自豪的,去的时候想,一个是作为中国人拍,把世界遗产介绍给中国,这是一个理念,再一个我要跟别人拍的不一样,尽量艺术创新。

  3、周剑生:有的文化遗产真是向往已久,比如说拍这张我确实激动过。我看过它的记载,这是埃塞俄比亚的遗产,一个王爷做了一个梦,让他在埃塞俄比亚再建造一个耶路撒冷,他就去了,在北方找了这么一个地方,整个是岩石的山,用20万人敲了13年,敲了这么一个教堂。我觉得太伟大了,艺术太伟大了,我想每个民族都有值得骄傲、了不起的东西。我看到这个之后觉得一定要去。我看索尼的日历是从飞机上拍,只有这个十字,我想能不能拍的更有理想一点的,我想拍既有十字又可以表现纵身感的感觉。我想了一个土办法,用竹竿绑在上面,照相机上搁了一个小摄像机,这么看着它拍的,拍的时候还会晃动,那不是三脚架,晃到相对稳定的时候拍的。这是拍了两卷,挑了几张好的。

  “中国武术文化系列之劲技道运动” 嘉宾 滕建

  1、滕建:劲技道涉及东西比较多。本质上它还是从中国传统武术园林中发展来的。我们说劲技道是源于中国,中华武学。这里没有提到中国武术,而是讲武学,就是想把中国武术恢复到原来武艺、武学道的范围,就是有些精神价值,而不仅仅是技术价值。它的思想性内容比较多,尤其是我们传统的武学思想要继承下来。从它的技术结构来说,它不是篮球、排球、足球,它肯定是中国的技击,跟技击有联系,但是它又跟现代的篮球、排球这些有现代体育的东西有连接,但是它是一个非技击的技击运动。

  2、滕建:我们吸收了中国式摔跤,也研究了中国的武术,武术里面技法上面我们可不可以用,现在劲技道是刚刚建立,等于是过去篮球刚刚投篮,可能只有一个筐子,还没露到里面,已经有点起步了,还谈不上很多技术,但是我们有一些初步技术,比如说理念,非受伤的,凡是受伤的技术我们基本不用。第二个它是一个非技击的技击,怎么理解它的理念。第三个柔道我们吸收的很好,像柔道一样是一个现代体育项目,我们练它主要是发展力量、速度、耐力,提高这些能力达到技击能力,而不是通过直接技击方法,比如说一拳打过去或者怎样,有的是要力量,我们说抓住对方没有力量根本不可能。比如说我们看了《功夫熊猫》,如果说虎和太狼打起来的时候,太狼一下子可以把小虎抓起来,小虎的功夫虽然很高,但是力量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们仅仅学一些方法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也要看是什么样的对手。就是在人自有的基础上提高速度,力量,耐力,承受力,这是核心的元素,我们把这个提炼出来加上现代的规则。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小萱 | 李文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