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军团:优势项目夺两金 马术赛场中国首秀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李铮)中国代表团主场作战,算是实现了“开门红”,在传统优势项目中连续夺取两枚金牌。同样可喜的是,在香港的马术赛场出现了中国队选手,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马术赛。


  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25岁的陈燮霞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212公斤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实力超群的中国女子举重,在参加三届奥运会后第一次获得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当场泪流满面。

  陈燮霞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在“金镶玉”的辉映下,笑容灿烂无比。当国歌响起的时候,现场所有中国人都一起高歌!陈燮霞赛后说:“虽然奥运会前我在训练中大腿拉伤,但这从来没有动摇过我拿金牌的决心!”

  在男子气手枪决赛中,22岁的小将庞伟一路领先,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得知自己夺冠后,这个22岁的河北小伙摸了摸自己的头,露出了腼腆的笑。然后,恭恭敬敬地面向观众深鞠一躬,起身,举手,朝观众席用力挥舞。

  有意思的是,站在一号靶位的庞伟没有穿统一赛服,而是身着中国奥运军团的领奖服参加决赛。他在赛后表示,自己并非有预感,而是“射击决赛馆空调太猛,领奖服比较厚可保暖”。

  和夺取冠军一样令人感慨的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奥运会马术赛场上。

  当天在香港沙田奥运马术主赛场上,中国18岁的小将华天策马踏入赛场时,全场掌声雷动。中国马术史翻开的这一崭新篇章,让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奥运参赛项目的“大团圆”。

  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也有一些遗憾。中国女子佩剑队的两名主力选手谭雪和包盈盈,都以9:15止步于个人赛四分之一决赛。男子柔道60公斤级的刘仁旺和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吴树根,也都早早被淘汰出局。

  尤其是在产生奥运首金的女子气步枪比赛中,在万众瞩目的重压之下,中国队的两位队员都没能发挥水平。卫冕冠军杜丽的资格赛为399环,但进入决赛馆后突然失去了准星,决赛十枪仅打出100.6环的平庸成绩,最终获得第五名。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赵颖慧,在资格赛只打出389环的成绩,无缘决赛。

  杜丽说:“准备不充分、主场压力大和脚伤可能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这些没能摘金夺牌的运动员在赛后都显得落寞而忧伤,然而,现场所有观众都对他们表示了理解,并希望他们重新开始,或者在赛场外能开始新的生活。

  在当天进行的球类比赛中,中国女篮首战以67:64力克西班牙队,进四强的任务几乎完成了一半。此外,中国女足1:1战平加拿大队,没能提前小组出线;中国女排首战以3:0轻松战胜委内瑞拉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杜丽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