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拳击:世界冠军首轮爆冷出局 中国拳手一胜一负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 吴植)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9日开赛,首日即爆出最大冷门,2007年业余拳击世锦赛81公斤级冠军得主、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博斯·阿托耶夫首轮对阵塔吉克斯坦选手贾洪·库尔班诺夫,以3:11的悬殊比分爆冷出局。


  阿托耶夫在比赛中未能显现世界冠军的风采,4个回合的表现平平,面对去年世锦赛排名第十七的库尔班诺夫,不仅没有施展有效的进攻,反而屡屡让库尔班诺夫得手。4个回合较量,阿托耶夫仅在第二回合得三分,其余三个回合一分未得。

  相反,面对世界第一的强敌,塔吉克斯坦人不仅没有畏缩,反而放开手脚大胆进攻,屡屡击中阿托耶夫的有效部位,尤其是头部得分。在第四个回合,阿托耶夫发动猛烈反攻,试图扳回败局,但并未奏效,两分钟的进攻一分未得,反而因为疏于防守又让对手得了两分。

  另一个冷门发生在当天的最后一战,立陶宛名将81公斤级道吉尔达斯·谢苗塔斯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克布兰·西纳利耶夫。谢苗塔斯是去年世锦赛季军,但在对阵西纳利耶夫时没有展现出任何优势。4个回合谢苗塔斯的比分一直落后,全场仅得三分。相反,西纳利耶夫面对人高马大的谢苗塔斯并未缩手缩脚,反而利用凶狠的左直拳、右后手拳和摆拳频频得分,最终也以11:3的大比分获胜。

  当天其他选手的发挥都比较正常,75公斤级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马特维·科罗博夫、去年世锦赛亚军乌克兰人谢尔盖·杰列维扬琴科、季军哈萨克斯坦人巴赫季亚尔·阿尔塔耶夫、去年世锦赛81公斤级亚军俄罗斯选手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古巴名将埃米利奥·科雷亚·贝奥等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中国有两名选手参加了当日的比赛。81公斤级拳手张小平下午首轮对阵突尼斯选手穆拉德·萨赫拉维表现不错,以3:1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级,进入十六强。75公斤级拳手王建政运气不佳,当晚首轮出征即遭遇去年拳击世锦赛季军、谢尔盖·杰列维扬琴科,因实力相差悬殊以6:15败北。

  此外,萨摩亚选手法拉尼·塔武伊当晚在与克罗地亚选手马里约·西沃利亚-耶利察进行比赛时,在第三回合被克罗地亚人重拳击倒,曾短暂昏迷,后被紧急送往医院。国际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查尔斯·巴特勒赛后称塔武伊的伤势应该不重,可为安全起见,仍紧急将他送往医院进行脑部扫描。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9日至2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进行,最后两日将决出11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苗 | 谢尔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