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熊猫情绪受强余震影响

  中新社文县八月九日电(刘魁)记者今日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简报中获悉,八月五日十七时四十九分发生在青川、文县交界处的六点一级强余震,对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个别辖区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该局碧口保护站辖区办公区后山山体裂缝继续加大,滑坡威胁加剧,由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安装的地质灾害监测仪多次报警。
该办公区地基塌陷由三处增加到四处,塌陷深度不断扩大;房屋裂缝亦在继续加大;动物饲养区房屋开始倾斜;部分供排水设施断裂。

  该局调查队对余震发生后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影响进行了初步观察分析。余震对大熊猫栖息地影响轻微。余震时是大熊猫交配期,因此对大熊猫的情绪可能有一定的影响;竹林资源因小区域滑坡不同程度受到破坏,但这里有十一万多公顷的栖息地和六万多公顷的大熊猫主食竹资源,对一百多只大熊猫取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滑坡导致一些巡山道路毁坏,对保护、科研、监测大熊猫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