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金背后:一份24小时更换的中国奥运举重名单

  如果女子48公斤级举重的金牌丢了,我们身边将会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呢?有一位在奥运期间并不特别引人注意的人,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因为他在奥运会举重名单确定前曾经立下军令状:“如果陈燮霞的金牌丢了,我就辞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一职!”这个人就是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

  引子

  陈燮霞淡出奥运名单

  这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要从7月初开始讲起。

  女子48公斤级举重的参赛人选主要在陈燮霞和杨炼两人中产生。
杨炼最近一年多受伤病困扰,状态一直不好。而陈燮霞则在去年的一系列大赛中屡获金牌,状态特别好,也没有任何伤病。

  从5月份在泉州进行选拔赛之后,陈燮霞的名字已经被确定在奥运名单中,但中国举重队一直没有把这个消息公布给运动员和外界。不过,广东体育局却在暗示中得到了这个信息。

  于是,广东体育局要求在北京的广东教练和科研、服务人员,一定要在服务保障上确保陈燮霞在国家队的正常训练。这样一来,杨炼尽管伤病已基本恢复,但训练的系统性还是比陈燮霞要稍微差一些,因此训练质量也不如陈燮霞好。

  但7月初的一次测试赛前夕,陈燮霞大腿拉伤,无法参加比赛。而杨炼则在测试赛上举起了超世界纪录的重量。这时,奥运名单的确定再次成为悬念。陈燮霞80%入选奥运名单的几率成为了40%!一场广东体育局与杨炼所在的湖南体育局之间的“暗战”拉开帷幕。

  7月22日,从各种途径都传出“陈燮霞落选”的消息,甚至湖南的电视台也在体育新闻中播出了“杨炼参加奥运会”的新闻。

  高潮

  杨迺军立军令状保证夺金

  广东体育局在7月22日、23日两天显得十分沉默,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23日下午,一直推托本报预约采访的杨迺军终于把本报记者请到了他的办公室。“现在只能接受事实了。该做的辅助工作,我们都做了。”杨迺军第一句话就是如此的无奈,“陈燮霞的伤是好了,但能否回到原来的最佳状态、中国举重队最终怎么选择,我们只能接受。”在做了该做的辅助工作之后,广东体育局就已经转移工作重点,为在广州进行的奥科会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不过,就在和本报记者聊天的时候,杨迺军的手机突然响了。

  “你好……我们现在忙奥科会准备工作……没有意见,没有意见,以国家利益为重……她现在的伤没有问题,已经了解过了……如果让她去,我保证金牌不丢……我可以立军令状,她不拿金牌,我辞去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一职!”

  说话间,杨迺军的脸色越来越红润,笑容越来越灿烂,还不断向本报记者打出“ok”的手势。

  陈燮霞突然入选了!

  幕后

  刘鹏给了霞女最后机会

  中国举重队在7月23日已经递交参赛选手名单,其中女子48公斤级的选手名字是杨炼,而非陈燮霞。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个名单在第二天就发生变化了呢?

  23日下午,中国举重队将参赛名单提交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桌面。按照惯例,局长刘鹏将在23日24时前作确认签名。

  但是,刘鹏在23日正好忙于其他重要事情,白天一直没有时间回到办公室签字。这也给了中国举重队向总局申请在晚上对陈燮霞进行最后一次单独测试提供了机会。

  测试中,举重队的教练组、医疗人员等全部参加,对陈燮霞的伤病、竞技状态等进行了测试,最终确认陈燮霞确实已经恢复到之前的最佳状态,并第一时间打电话向等待结果的刘鹏汇报。

  这也是刘鹏为什么在23日24时之前依旧没有在中国举重参赛名单上签字的原因,当然也是25日中国代表团没有公布完全名单的原因之一。

  特派记者邱江剑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杨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