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跳水“梦之队”冲击“大满贯”今日开始(图)

  8月7日,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进行了奥运会开赛前的适应性训练,郭晶晶、吴敏霞等一批名将的出现吸引力在场所有人的目光。图为郭晶晶在水立方适应场地。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三大球

  男排:死磕劲旅打场好球中国VS保加利亚时间:20时地点:首都体育馆

  中国男排上一次参加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84年。1984年,由于当时苏联等东欧国家抵制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男排得到了替补资格进入奥运会参赛。但想不到,自那次以后,中国男排一直无缘奥运会。


  直到今年作为东道主,中国男排才拿到了参赛资格。可是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仅仅在与日本队、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有点赢球机会。用主教练周建安的话来讲,队伍的主要目标就是打几场好球。

  今天的对手保加利亚队则是世锦赛季军,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可以说这场比赛从结果上来说凶多吉少,关键在于中国队能否表现出好的精神面貌。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王芳

  本报北京电

  男篮:姚明阿联阻击“梦八”中国VS美国时间:10日22时地点: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与其说这将是一场比赛,不如说这将是一场“表演”。美国队此番的唯一目标直冲金牌,而中国队的目标则是争取小组出线。比赛的胜负本没什么悬念,但这将肯定是一场举世瞩目的大战,姚明、易建联、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基德等大牌明星,将让此战星光灿烂。

  中国队的内线组合可谓“强大”,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内线可以抗衡世界任何强队的内线,虽然有消息传来说,易建联在与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受伤,但应该问题不大。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在于外线,如何把球交到姚明手中是个难题,尤其是面对美国队的时候,这方面的弱点将会充分暴露。在主力控卫刘炜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要想给内线输送炮弹将会更加困难。

  美国队可以称得上是一支“赎罪之师”,他们的天赋和能力毋庸置疑。美国队将试图利用他们的快速灵活特点,以及防守当中的侵略性来制造对手的失误,并且趁机打反击。现在这支美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内线高度。

  不出意外,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将是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而美国队的首发阵容将是霍华德、安东尼、詹姆斯、科比和基德。姚明与霍华德的对决,也将是NBA目前最具统治力的东西两大赛区的第一中锋的对决。

  中国队的尴尬在于,明知这是一场很难战胜的比赛,如果过多地拼斗,可能会出现体力消耗过多甚至是伤病的后果,若能留些精力,或许对之后对阵安哥拉队、德国队更有帮助。对此,姚明表示将不会留力:“这将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已经等待了整整7年,从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那一刻我们就开始翘首等待。非常高兴我能够及时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能够跟美国队比赛将是一个伟大的挑战和荣誉。”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王会赟

  男足:要么赢球要么走人中国VS比利时时间:19时45分地点: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国国奥队在铁西体育场继续一天两练。由“三叉戟”压阵的巴西队被安排在国奥队之前到这里训练。17时45分,由谢亚龙亲自带队的国奥队提前抵达了铁西体育场,观看了巴西队最后15分钟的半场攻防演练。也许是受到了巴西队轻松心态的感染,国奥队全队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异常轻松,甚至少有地对媒体全程开放了训练课。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上一场因伤被提早换下的郜林出现在训练场上。笑容满脸、脚步轻盈的郜林并没有受到上一场受伤的太大影响,他和李玮峰在慢跑放松的时候在第一集团领跑。没有伤病的困扰,国奥队全队显得相当轻松,在随后的“丢手帕”环节中,谭望嵩“作弊”追上韩鹏的时候,全队上下笑开了花。第二场比赛的锋线人选方面,首场击中横梁的韩鹏将牢牢占据一个主力位置。由于首场打进一球的董方卓状态正佳,而小董本人又在比利时乙级联赛的常规赛阶段获得过最佳射手的荣誉,对比利时足球知根知底。种种迹象表明,董方卓极有可能在今晚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有可能变动还有国奥队的左路攻防线。中场的崔鹏状态一般,导致国奥队首场左路攻击基本陷于瘫痪。而镇守左路的苑维玮则对新西兰队的进球负有相当责任。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夕,无论人员出现什么变动,都是可以理解的。

  比利时方面,球队的两位绝对核心3号孔帕尼和6号菲莱尼都因为首场吃到红牌被停赛。孔帕尼和菲莱尼分别效力于汉堡队和标准列日队,这两支队伍都要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赛。因此,目前两人都已经提前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备战。事实上,比利时队在备战阶段实际上一直是针对两人不在队进行的训练。在这种情况下,对阵中国国奥队的比利时队,也许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比利时国奥队“主力阵容”,中国队实际上毫无优势可言。

  目前C组中,巴西积3分,中国和新西兰积1分,而比利时积0分。如果中国队无法顺利拿下对手,最后一战对巴西队实际上也几乎是提前一轮出局。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李文龙

  本报沈阳电

  2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安东尼 | 郭晶晶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