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表情泪水:遗憾、欢欣但没有指责(图)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的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捷克选手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奥运会决赛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以502.1环的成绩获得银牌,克罗地亚选手斯涅扎娜-佩契奇名列第三,成绩为500.9环,中国选手杜丽排名第五无缘奖牌。图为杜丽在比赛中。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社八月十日电 题:北京奥运表情——泪水:遗憾、欢欣但没有指责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杜丽哭了,在遗憾失去首金的射击现场。


  赛前的舆论普遍认为,这枚金牌已稳入中国代表团囊中,二百多记者和满场观众守候在奥运第一天的射击馆,等待预想变成现实的瞬间。

  可等待着的人都看到,在第七枪之后,杜丽就一直低着头,那时他们和杜丽一样明白,金牌已无望了。

  来不及躲开众目睽睽,收枪后的杜丽流下了眼泪,无力掩饰。唯一采访到她的中央台电视台记者面对杜丽声音有些哽咽,其余记者,带着失落和失望。

  但是没有人指责。在之后刊发的所有报道中,也只是遗憾,还有一些对期待者们的善意提醒——太高的期待有时会帮倒忙。没有指责的言辞,他们在说,“杜丽别哭”。

  在第一天同样感到遗憾的,还有过早离开女子佩剑赛场的谭雪。

  当许多人在筹划晚上收看她的女单决赛时,谭雪却骤然停步在四强之外。

  谭雪说,比赛有输赢,总结之后,要在团体赛中加油。中国的媒体也帮着谭雪总结:不是心理压力,技战术不畅是主要原因。

  依旧充满遗憾,依然无人指责。

  在这一天,马文广也哭了。当他看到陈燮霞在压力和争议之下,稳定地发挥,顺利拿下四十八公斤女子举重抓举的时候,这位山东籍的中国举重队领队泪水滑落脸颊。

  这是对弟子的怜惜,以及释然后的情不自禁。

  不论失落或者开心,泪水都是拼尽全力后的真情流露,它串联起了北京奥运会第一天,中国代表团失利和圆梦的两个极点。

  回想二十年前汉城奥运会,同样失去首金时,民众和媒体的激动甚至愤怒;以及二00四年雅典,杜丽夺得首金后,大家表现出的惊喜,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面对失利和金牌,媒体和民众已更加成熟,并学会了对每一个拼搏者施以宽容和鼓励。

  北京奥运会第一天,人们看到内向的陈燮霞嫣然而笑,平和的杜丽潸然泪下,她们都在这个难忘的瞬间完成了自己的成长,观众亦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谭雪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