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托运司机不识货 15万元设备卖给废品站(图)

废品收购站老板(左二)跟货主发生争吵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废品收购站老板(左二)跟货主发生争吵 本报记者 魏光敬 摄

  价值15万元的重型矿山设备,从新疆运往陕西白水的过程中,被货车司机以1.4万元的价钱卖给废品回收站。

  “丢失”设备出现在废品站

  57岁的货主马合有介绍说,自己是绥德县人,今年7月承包了白水县富山煤矿有限公司主力井工程。在施工过程中,他通过陕西老乡,从新疆伊犁花30多万元,购买了溜槽、钢模等矿山设备。

  7月23日,马合有租用一辆车号为新A337××的货车,以2万元的运费,将这批重型设备运往陕西白水富山煤矿有限公司。
7月30日,这批设备被运到周至县终台超限站时,因超载被查。司机王建称,自己已经没有钱。马合有急忙让朋友从宝鸡给货车司机送去5000元钱,此时他付给司机运输费共计18000元。

  随后,王建找来一辆西安的货车,将卸载之后剩下的约价值15万元的设备运往白水。马合有在收到部分设备后,电话询问司机其他设备何时送抵,王建称,他将超载的部分设备临时卸载,随后会运抵白水。8月1日,马合有再也打不通司机电话。

  急于安装设备的马合有带人急忙赶往周至,经过多方打听,司机王建早已不见踪影,却发现价值15万元的设备堆放在楼观镇仿古街的一家废品回收站中,这让马合有大吃一惊,他急忙向警方报案。

  司机卖掉设备后失踪

  4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废品回收站,回收站老板张师傅与马合有及当时押车人康明磊发生激烈争吵。张师傅称,7月30日上午,终南镇东大坚村村民王小龙、村主任张明方带来一辆车,称要出售废铁。当时钢模上有好多水泥,张师傅有点不愿意,在双方讨价还价之后,以3.2元每公斤的价钱收购。

  张师傅称,当时车上有3个人,司机称自己的车辆超载,不得不把没用的模板这些东西就地处理。

  收购涉案设备应无条件返还

  据押车人康明磊说,7月30日早上6时多,货车因超载4吨多,路过周至县终台超限站时被查,工作人员要罚款,他的手机没电,便前往周至县城购买电池。在当日上午11时多返回后,司机与王小龙、村主任张明方等人吃饭。当康明磊问及卸掉的设备放在什么地方时,司机王建告诉他,设备卸在周至,随后就会运到。

  8月2日,马合有、康明磊在找到急需设备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向警方反映,并要求废品回收站退回自己的设备但张师傅却不愿意。昨日,马合有花了15000元从废品回收站买回自己的设备,但他认为很冤枉。

  对此,律师李小东认为,如果是涉案财产,警方可以没收后返还物主。如果涉及犯罪,回收站人员在知情的情况下,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涉案财产,回收站只能向卖设备的司机及相关人员讨要自己的收购支出。本报记者芮潇潇实习生 王晓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合 | 马合有 | 康明磊 | 张明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