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月8日奥运网络频道受众规模激增至7932万人

  9家奥运指标网站/服务商开幕日流量激增,用户当天合计超1.61亿人

  2008年8月8日临晨,全球首个网络奥运"收视率"全景测量体系在中国启动。国内互联网第三方市场监测与受众测量机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8月9日对外发布了《DCCI8月8日奥运网络传播数据日报》。


  数据视点1:开幕日奥运效应显著,互联网遭遇强力催化。

  《DCCI8月8日奥运网络传播数据日报》数据显示:2008年8月8日临晨,全球首个网络奥运"收视率"全景测量体系在中国启动。国内互联网第三方市场监测与受众测量机构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8月9日对外发布的《DCCI8月8日奥运网络传播数据日报》显示:奥运成为当日互联网第一主题,获得直接间接授权合作的9家奥运网站/服务商成为当日互联网流量激增的领跑者。被DCCI列为9家奥运指标网站/服务商进行监测的这些网站,当日的全站不重复、站与站之间不重复的独立用户数达到1.61亿人。而这9家网站与奥运内容最直接相关的奥运频道的独立用户数8月8日当天几乎破8,达到7932万人。奥运的确成为互联网媒体、网络服务高速成长的强力催化剂。

  数据视点2:奥运授权合作网站为最大赢家,流量激增,份额显著高于非奥运网站。

  《DCCI8月8日奥运网络传播数据日报》显示:与同样被列为监测对象的百度、淘宝等搜索和电子商务类等非奥运参考指标网站相比,8月8日当天cctv.com、搜狐ku6、PPStream、PPlive、悠视网等9家奥运指标网站/服务商的合并用户规模比非奥运指标网站高出近60%。奥运指标频道群的用户规模为非奥运体育指标网站群的5.4倍。同为体育,奥运的力量显然非同等闲,不可相提并论。

  数据视点3:CCTV.COM流量倍增,门户表现优异,奥运可能改写网络视频市场格局。

  《DCCI8月8日奥运网络传播数据日报》显示:在所有奥运指标网站中,8月8日当天cctv.com的流量增长最为显著,较此前几日有成倍增长。cctv.com既是内容授权合作赢家,也是奥运开幕日互联网用户、流量、品牌的最大赢家。在四大门户中搜狐用户的全站人均页面浏览数最高,用户体验和满意度评价最好。腾迅全站覆盖面最广。新浪稳中有涨。网易全站流量也有非常显著的增长。在视频分享类网站中ku6获得央视内容授权合作并且与PPlive就点播直播互为合作,在机房带宽方面通过大量投入做了准备,8月8日当天ku6几乎超越土豆网,后势增长潜力明显。PPStream、PPlive客户端下载量、新用户增加速度急剧提高。奥运刚刚开幕,未来一个月的变化有待观察,就目前态势而言,奥运的确有可能部分改写网络视频市场格局。 (来源:互联网协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