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方高度评价奥运会开幕盛典 祝福北京奥运会

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开幕式非常成功。

  作为“黄山市荣誉市民”的萨马兰奇是9日在此间与安徽省黄山市市长陈强亲切会见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萨马兰奇说:“8日,我有幸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幕式非常成功。7年前,我在莫斯科宣布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北京;7年来,不仅是北京,全中国人民都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昨天(8日),全世界瞩目北京,见证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希望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我已来过中国很多次,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在世界各国,都有人问我关于中国的情况,我的回答总是一样:"中国人的生活比以前好得多,未来他们会过得更好!"”

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

  8月9日,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畅谈了他对奥运开幕式的感想,并对两国关系做出了积极评价。

  阮明哲说,“在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之前,我们就认为场面将十分壮观,果真如此。昨天(8日),我亲眼见到了一个比我预期更漂亮、更壮观的开幕式,非常雄伟,很值得骄傲”。他表示,开幕式的现场气氛很热烈,给他留下了两个美好印象:一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值得骄傲,二是中国的组织水平很高。
他还说,“此届奥运会得到了各国领导人的热烈响应。随着北京奥运火炬的点燃,每个人的激情也燃烧起来。我认为,这次中国举办的奥运会,是整个奥运历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会给后代留下很好的基础。我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中国成功”。

  在谈到两国关系时,阮明哲说,“越中关系经过了世世代代的考验,特别是得到了毛泽东主席和胡志明主席的精心培育,这是无价的、十分宝贵的财产,越中两国和两党都要倍加珍重,加以培育。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首先是政治关系发展良好,高层互访频繁,这是其他各种关系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同时,边界问题正在得到双方的积极处理,双边经贸关系也不断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都很活跃。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在谈到越南政治经济发展现状时,阮明哲说,20年来,越南的革新开放取得了可喜的成就,经济不断发展,文化和社会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安全和国防稳定,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但今年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动荡,特别是钢铁、粮食、能源价格的提高,使世界各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对越南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也很值得关注。就好比一艘小船驶入大海,会遭到海浪的冲击。越南政府正视这些问题,深刻分析了其中原因并采取了对策。目前,由政府提出的8项措施正积极发挥作用,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他乐观地表示,相信越南会很快克服困难。在采访的最后,他还特别请中国投资者要相信越南,称目前正是中国投资者加大对越南投资的时候。

科威特一家体育俱乐部内

  8月8日,在科威特一家体育俱乐部,两名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当天正值科威特休息日,很多科威特人在家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

  阿塞拜疆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采访。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场面宏大,给人以享受,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准的仪式”。谈起8日晚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阿利耶夫兴奋地说。“开幕式的成功预示着北京奥运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阿利耶夫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的组织与筹备工作。他说,随着体育比赛的开始,北京奥组委高水平的组织能力将得到充分体现。“我多次听说,凡是到过北京奥运村的人都夸那是史上最好的奥运村,我一定要亲自验证一下”,阿利耶夫笑着说道。

  阿塞拜疆共派出44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大赛,其中绝大部分选手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阿利耶夫表示,“我们希望奖牌增长的趋势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得以延续”。

  阿利耶夫从1997年就开始担任阿塞拜疆奥委会主席。正如他自己所说,“当奥委会主席的时间要比当总统时间长”。阿利耶夫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发展群众体育,将体育运动视为国家社会生活的重要内容。他说,“运动员获胜固然可喜,但人民的健康、特别是青少年的健康更为重要。”

  阿利耶夫最后谈道,奥运会不是简单的体育赛事,它是各国运动员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各国人民增进友谊与合作的盛会。“正如北京奥运会口号一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平与友谊正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梦想。”

  采访结束时,阿利耶夫向中国读者致以真挚的祝福:“向全体中国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

  8月9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二天。这天上午,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其组织工作赞不绝口。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太棒了,真是精彩绝伦!”吉拉尼称赞道。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集中展示了中国古老灿烂的文明和当今辉煌的成就,它反映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承办本届奥运会所付出的努力。只有中国才能举办如此盛况空前的奥运会开幕式。无论是他本人还是他的代表团,对能有幸见证这一盛况而倍感荣耀。“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愿向中国朋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谈及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巴基斯坦体育代表团及其相关情况时,吉拉尼表示,巴基斯坦运动员将参加曲棍球、田径、射击和游泳等比赛项目。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具有一定的实力,在以往世界大赛上有过出色的表现,曾数次荣获世界冠军。他希望巴基斯坦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吉拉尼指出,对于巴基斯坦运动员来说,最为重要的并非是能否赢得奖牌,而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部分,因为巴中两国亲如兄弟,而且这是有史以来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吉拉尼还特意提到,在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巴基斯坦体育代表团进入“鸟巢”体育场时,受到了在场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这令他本人和所有收看了现场报道的巴基斯坦人非常感动。他表示对巴中友谊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