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会开幕式的幕后英雄(组图)

  当现场观众激动兴奋地欣赏着灿烂夺目、撼人心魄的奥运开幕式,当全世界的观众坐在电视机面前见证着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却有一群人,还在默默地工作着,忠于职守、无怨无悔。今天让我们把目光聚焦他们,为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践行“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而鼓掌。

图文新华网正在直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奥运开幕式的幕后英雄

  历经三年多的精心准备,近2万名中外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用奇妙的创意、高科技的手段、动人的表现手法,奉献给全世界一台经典的奥林匹克视听盛宴。但开幕式的背后,是无法言语的艰辛和付出……

  演出化妆师:700人台后助阵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为了保障演出的效果,舞台后面有多达700人的专业化妆师承担着演员的化妆工作,这些化妆师来自上海、四川等地。其中,曾经承担了《尘埃落定》、《闯关东》、《大染坊》等多部电视剧化妆任务的化妆师陈敏正,承担着主要演出人员以及重要领导的化妆设计重任。


  陈敏正表示,在演员化妆之前,首先要由设计师进行图纸设计,并打出样图。设计必须得到张艺谋的肯定。设计图确定后,进入“打样”环节,在演员头上进行实际化妆,观看实际效果。陈敏正介绍,演员头上做什么样的造型,配上什么颜色,体现什么特点,要根据节目的内容确定,不同的节目内容必须配上不同的造型设计。

  技术条件上利用多种备份保障奥运开幕式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工作组组长张和平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奥运开幕式技术条件上利用了多种备份保障奥运开幕式,确保万无一失。

  开幕式前制订了两条战线,一个是修改,一个是确保万无一失地技术条件的最后的冲刺。比如说IVD,它很难,需要一个调试的时间,从鸟巢最后的交付,所有的设备没有调试磨合的时间,如果最后停电怎么办?必须有第二套供电系统,可是第二套供电系统这么大,不允许有零点几秒的调,所以现在除了个别的调整之外,成功的关键是在于一键之母。张和平说他现在的压力很大很大,比如说空中出现了故障,包括最后的点火,必须有备份,一个是机械自动的部分,一个是人工的部分,必须有应急预案做充分的准备,所有的设备要检测一个最佳的状态,以确保8月8日的成功。(来源:中广网)

  开幕式台仓紧张开拆 总量470吨将持续36小时

  覆盖在鸟巢中心区16470平方米的钢结构平台8日深夜开始拆除,承担此项任务的北京住总集团1200人的拆除队、60辆运输车辆正紧张展开拆除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敏正 |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