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立方迎夺金高潮:游泳神童出击 中国期待突破

  中新网8月10日电 8月10日,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将迎来4场游泳决赛,分别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些项目一向是西方选手的天下,但是此次中国选手实力不容小觑。
菲尔普斯将向水立方产生的首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中国泳坛的四朵金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有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夺取奖牌。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菲尔普斯冲金之旅开始

  作为“水立方”的“处女金牌”,本场决赛高手如云,有美国游泳神童的菲尔普斯更是在9日的预赛中打破自己在雅典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为他冲击斯皮茨纪录的“八金豪梦”开了个好头。

  预赛结束后菲尔普斯轻松地说:“我只是想确保在决赛中被分到中间的泳道,并没想过要在预赛中游得这么快。”

  匈牙利名将拉斯洛-切赫、意大利选手卢卡-马林则分别以4分09秒26、4分10秒22共同晋级今日的决赛。

  赛前被称做能对菲尔普斯在400米混合泳项目上构成威胁的是他的队友洛赫特也以4分10秒33的成绩进入今日的决赛。

  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冀突破历史夺首枚奖牌

  而中国选手9日晚上的比赛中有出色发挥,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张琳以3分43秒32的成绩力压同组世界冠军朴泰桓获得了小组第一冲入决赛,他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媒体大多预测,张琳很有希望在今日为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实现“零突破”。

  此项金牌争夺战亦因名将汇聚而颇受关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的对手均有机会问鼎。预赛中,韩国选手朴泰恒以0.03秒之差屈居第二,美国自由泳名将詹森也以3分43秒10打破北美纪录冲入巅峰对决,而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同样入围决赛。

  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在澳大利亚教练的调教下,张琳取得了长足进步。在9日晚的预赛中,张琳力压同组的世界冠军朴泰桓,并打破了亚洲纪录。在这个项目上,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也有很强的实力。

  可想而知,该项目决赛争夺定会异常激烈,张琳面临的困难颇大,中国是否好运就看他今日表现了。

  1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美女展开激烈争夺

  在这个项目上有望夺金的国外选手很多,其中包括霍芙,莱斯等。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霍夫以4分34秒63的成绩夺取第一。莱斯也以4分35秒11的成绩获得所在小组的头名。中国小将李玄旭以4分36秒3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

  美国运动员凯蒂·霍夫今年19岁,但在4年前,她就作为美国游泳队的一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当时年仅15岁的霍夫非常紧张,以至于在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因压力导致身体不适,未能进入决赛。不过,她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还是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对于一名非常年轻的选手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充分说明了她的潜力。

  仅仅过了一年,霍夫便一飞冲天,当选为美国奥委会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美国泳协年度最佳女泳手。如今她已经成为4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上的最有力竞争者。

  霍夫在预赛里游出了4分34秒63,而莱斯的成绩是4分35秒11,两名女将实力非常接近,到底鹿死谁手很难预料。与莱斯同组的李玄旭虽然落后了1.24秒,但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决赛若能超水准发挥,或可以威胁霍夫和莱斯的统治地位。

  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四朵金花”实力不俗

  中国女队在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以3分36秒78取得了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并打破了沉寂多年的亚洲纪录。中国游泳队将在自己的主场作战,梦幻般的“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也将成为他们的福地。

  澳大利亚队是女子游泳项目的霸主,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曾以3分35秒48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今天的接力预赛中,特里克特等名将并没出赛,仅以3分37秒81获得了预赛第六名。

  中国泳坛的四朵金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和庞佳颖就将出战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将占据第四泳道——这一代表着预赛成绩第一,最具夺金实力的特殊位置,这也是中国泳将在奥运会久违了的位置。

  有分析称,对于中国金花而言,虽然对手“鸟枪换炮”极有可能让她们在决赛中毫无收获,但是游泳比赛的特殊性还在于有对手比着游会更容易激发自身的潜力,这也是历届大赛游泳项目常破世界纪录的原因。所以,中国金花只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在比赛中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占据第四泳道的极佳位置的前提下,超常发挥并不算奢望,夺取奖牌甚至金牌也不是痴人说梦。但是在这个项目上,其他国家的选手水平很高,竞争势必非常激烈。

  2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张琳 | 哈克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