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冠军李娜杨景辉点评跳水:预测主场得5-6金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沈晨) 8月9日,奥运冠军李娜和杨景辉作客李宁08接待中心,对10日即将举行的跳水比赛和夺金点进行了赛前讲评。

  主持人:昨天晚上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不知道两位有没有观看我们的开幕式?

  杨景辉:全程都看了。
我喜欢有中国特色的环节。

  李娜:我觉得很有亮点,尤其是第一个大鼓的那个非常有创意。从一本书说起把中国的四大发明都说的非常清楚,包括中国的一些文字。

  主持人:杨景辉突然选择退役,选择退役最重要的原因是不是身体的原因?

  杨景辉:对,05年全运会预赛结束的时候学一个动作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导致肩受伤了,而且做了一次手术,现在里面的钉子还在,现在考虑是不是要取出来。

  主持人:实际上退役之后是不是像当初想的那样,还不错吧?

  杨景辉:很轻松。因现在最主要的是上课,别的事情就是处理家人的事更多一些,因为从小就出来没陪过家人,现在自己长大了,有这个责任,也可以经常回去跟家人聊聊天。因为爸妈年龄毕竟大。

  主持人:李娜和杨景辉一样都是获得双人十米台的冠军,李娜退役后人大学习,刚刚毕业了,这次李娜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身份大家也非常清楚就是中央电视台全程跳水项目的解说,以不同的身份回到赛场感觉怎么样?

  李娜:退役之后一直找一个方式回到08年奥运会中,当时想当观众也要见证中国跳水队的过程。06年有机会让我跟中央电视台做解说的嘉宾,一直做下来以后这次也让我作为跳水队的解说嘉宾,真的非常开心。因为我觉得自己对跳水的热爱,这份心还是在那儿的,一直希望能够为中国跳水队做一些事情,就是不想离开。这次作为解说嘉宾还是感觉跟跳水队伍在一起,可以见证中国跳水队历史性的一幕。

  主持人:跟自己站在台上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李娜:因为作为运动员的是会一门心思着训练、比赛,会关注中国队的其他选手,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想自己比较多。作为奥运会的解说嘉宾就不一样了,要关注每一个运动员,包括国外的运动员。对他们的了解、信息要非常非常多。因这样才能在解说的时候有非常精彩非常丰富的内容。

  主持人:观众最关心的是对手的情况,咱们这八个项目挨个数,可能我们作为普通的跳水迷心里最没底的就是男子三米项目,这次对手也非常多,萨乌丁等。

  杨景辉:男子三米板中国实力还是很强,因为有3.85156的动作,何不冲非常有拼劲,但是他也存在一点不确定因素,他可能心理素质没有秦凯好,秦凯属于稳定型的。比如前两次秦凯已经拿了两届世锦赛冠军,实力在裁判上可能夺冠机会更多一些。但是比较选手的话,墨西哥有一个跳5355的。

  李娜:难度系数3.9。而且2月份的时候展示他的动作就跳的非常漂亮,让很多人为之惊讶。这个动作何冲跳过,但是他还不敢在比赛中跳。

  杨景辉:比何冲还要高。

  主持人:这选手是卡斯蒂略,这个动作是难度最高的,除了这个动手以外还有我们的老对手,也是让很多跳水队员非常尊敬的萨乌丁。

  李娜:萨乌丁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因为他有伤在身,因为他一直帮俄罗斯队争取一个名额,它的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是不服输的精神,众在参与的精神,他真的是在享受跳水的过程。萨乌丁因为自己的伤病毕竟自己的年龄在那儿了,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可能还会稍微差一点,因为奥运会的比赛预赛决赛三天,加上双人赛差不多一个多星期,所以体力对他来说还是一个挑战。还有一个德斯帕蒂,他5月份的时候脚受了点伤,他近期好像特别紧张,之前很多比赛来看,因为他拿三米板的冠军,所以他特别想要,这是他的心态变化,如果心态调整好的话我相信他在这次比赛上会给大家一个完美的结果。

  主持人:还是要战胜自己。我们平时传统优势项目是男子十米台,林跃和火亮我们比较了解,周吕鑫呢?

  杨景辉:现在三个人也不确定谁上,赛前也可以换人的,所以现在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安排,他们三个肯定两个人会上,周吕鑫是确定的一个,火亮和林跃不确定。

  李娜:火亮是一个特别活泼的孩子,总让人担心出现什么状况。林跃近期状况不是特别好,世界杯之后一直没有出来比赛,也希望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单人项目我们也不知道这上。

  主持人:还有我们的对手了加尔佩德?

  李娜:还有一个,他的难度特别大,踏实四周半翻体,他的每个动作都在90分以上。从以往奥运会来说都是难度偏低一点稳定性强一点的选手能拿到冠军,但是我觉得这届奥运会能打破往届的惯例,这届奥运会是难度最高,水平最接近的一次。

  杨景辉:一个抱膝四周半的动作,以前田亮跳,他跳的比田亮还要完美。

  主持人:比赛应该非常有看头了。我们调查中网友提到上届丢金的项目,一个是十米女子台,一个王若林和王欣。

  李娜:这两个孩子心理上还是不错的,状态和对动作的把握上应该说稳定性还是有的。

  杨景辉:而且两个都凸显出了冠军的霸气的旗帜。

  主持人:还有一个男子双人三米板?对于这个项目呢?

  杨景辉:这届派出的是秦凯和王峰搭档,他也是一位老将,有很好的经验,可以带着秦凯拼冠军。这届对手来说不会太强,所以冠军有90%的机会吧。

  李娜:因为秦凯和王峰从世界杯、锦标赛走过来一路配合的非常好,他们两个的风格是一样的。他们两合牌,在默契程度上也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还有比较有把握的项目,女子双人三米板,这些综合起来夺冠几率最大的还有什么?

  李娜:双人三米板,包括十米双人。中国人非常人才非常多,可以找到个合适的人配合,国外像格斯帕米兰达,国外选手难度和配合上可能稍微差一些。

  主持人:难度相对来说更大的是哪个项目?

  杨景辉:男子十米台,接着就是男单板单人。

  1

   主持人: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到现场观看的话只给你一张票,你会看这八个项目的哪个项目?

  杨景辉:男子台10米单人。你看到了会赞叹,因为每个人水平都很高。

  李娜:我也会。因为所有的比赛男子10米跳台都是最后一场比赛,会有很多包括我们业内很多运动员、教练员都会观看比赛,就像一个非常大的盛宴一样。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中国跳水队历来是出明星的“梦之队”,高敏、伏明霞、胡佳、田亮、郭晶晶,本届就是吴敏霞和郭晶晶之间了这二位之间对决你们更看好谁?

  杨景辉:谁拿冠军都很好,郭晶晶优势可能会大一些。

  李娜:这次女子三米板人应该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

  主持人:实际上对于我们要出征的“梦之队”队员来讲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所有奥运会的选手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我们刚才已经看到杜丽了,那么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呢?有没有好的建议分享?

  李娜:我们那届奥运会的时候因为他比我晚一届,我们那届奥运会的时候是专门请一个老师给我们讲课,我们有一些测试,下来以后因为做解说有时候也会跟跳水队分享一些经验,有时候会让每个运动员演讲,让一个人站在台上培养他的自信心,不怯场的自信心。就是培养你的自信心吧。这个东西需要你自己写的,就是有一个什么事情激励你或者印象深刻,自己写出来挺难的。我退役下来经常到学校里经常有一些讲话的机会,不会紧张。但是在运动队里面大多数是站在跳台上,所以会紧张。还有一些会让他们练一些愈加课,我觉得也是分散你的注意力,这些都是比较好的调整。

  杨景辉:他们跟我们反应的时候说比我们比赛的时候还要紧张。

  主持人:实际上在大赛前分散一下精力反而更好一些。跳水最受观众欢迎,我们讲到了运动员为了迎接挑战做的一些工作。接下来说一下面对所有跳水迷的热情,作为观众来讲很喜欢跳水项目,怎么样的加油方式是对运动员更好的激励方式?

  李娜:我觉得在之前周领队也跟他们开会说不要把这块当成是自己的主场,因为主场会自然而然的有一个依赖心理,比如灯光不好或者风太大,因为我是主场是不是可以调一下。你就要觉得是在国外比赛必须适应恶劣的环境。所以比之前队里开会已经把这些恶劣的环境、条件,包括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相信运动员已经做好了非常好的准备。

  主持人:准备好的不仅仅是运动员,观众也是这样的,我们怎么样加油才能更好的为运动员激励作用呢?

  杨景辉:观众首先在比赛场不要太热情。因为比赛是一个过程跳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报名字的时候可以鼓掌,但是裁判吹哨以后要保持安静,手机要关掉。该热情的时候是领奖的时候,得冠军的时候,这样是最大的支持。

  主持人:两轮比赛打分的时候是不是也可以适当的热情。

  李娜:一个运动员跳之前会有一些音乐,所以观众也可以跟着音乐一起加油、呐喊助威,但是运动员站在跳板上的时候就一定要安静了。

  主持人:给运动员加油过程中也要有技巧的,两轮比赛之间和运动员下水的时候都可以,当然看中国跳水队的观众是非常幸福的,一定有机会看到大家站在领奖台上,那时候热情可以尽情释放。

  主持人:上一届我们得到了六枚金牌,今天主场呢?

  李娜:5到6枚吧。

  杨景辉:6枚吧。

  主持人:二位还不会离开我们的跳水,以后还有机会看到杨景辉和李娜,而且二位在本次火炬传递的时候都是家乡传递的首棒火炬受,不管怎么说我们祝中国跳水队好运。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结束之前有一个特殊的环境给大家展示,这是二位非常熟悉的领奖服,是04年景辉获得金牌的时候穿的,杨景辉在上面签个名,作为以后李宁公司的馆藏品。其实领奖服也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我印象特别深2000年的时候那双鞋领奖是一个花蝴蝶的设计,非常的漂亮。

  主持人:请问二位在比赛之后,领奖服一定是作为人生最珍贵的收藏吧。

  李娜:对都收藏起来了。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 杨景辉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