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各地群众欢庆奥运开幕:为祖国自豪 为奥运加油

  8月8日晚上8时,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千年古都成了欢乐的海洋,祖国各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所有华夏儿女都在为祖国自豪,都在为奥运加油!

  江西

  “终于圆了奥运梦!我太高兴了。”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胜利街的百岁老人卢桂兰激动不已。
老人见证中国百年风雨,饱受战乱之苦的她特别希望国家富强起来。当2001年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她又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如今,她的愿望实现了。

  重庆

  在三峡库区重庆云阳县外滩广场,数百名库区群众目不转睛地盯着露天显示屏,人群中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双江镇移民朱继芳提前两个多小时来到这里,和家人一起等待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高阳镇60多岁的移民帅光元一家三代围着电视,聚精会神地观看开幕式。

  安徽

  当国歌响起,合肥市府广场席地而坐的数万人同时起立,伴着音乐,大家一起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的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文房四宝、太古遗音、汉字、丝路……浩瀚五千年,中华文明古国的文化长卷如此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眼前,让在场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和雷鸣般的掌声。

  深圳

  深圳

  的夜晚格外美丽。许许多多深圳人穿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T恤汇聚到“世界之窗”,满场飘扬着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在东部“华侨城”,88对举行婚礼的新人和游客通过近300平方米的LED“中国第一屏”观看奥运开幕式。看到火炬点燃,全场一片欢腾。

  甘肃

  位于甘肃中部的临夏回族自治州,是回、汉、东乡、保安、撒拉等22个民族聚居的地区,这里的各族干部群众祝福祖国、期盼奥运、庆祝奥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72岁的回族老人马占山说:“看奥运会开幕式,我心情非常激动,这是几辈子里碰不上的盛大喜事,我们中国发展进步了,将来的日子肯定会一天比一天好!”在华亭县上关乡标准化敬老院里,10位孤寡老人围坐在新电视机前,被屏幕上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礼花点亮的“鸟巢”深深吸引。

  西藏

  对拉萨市民来说,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无疑是一场家庭盛宴。在团结新村,当记者敲开丹增家的门时,一股欢乐气氛扑面而来。老老少少十余口人,坐在高高低低的沙发和椅子上,把宽敞的客厅挤得难有立足之处。“我们把双方老人都接过来,四代同堂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电视,比过藏历年还热闹!”满口酒香的丹增兴奋地说。

  新疆

  在边城乌鲁木齐,当奥运开幕式的礼花升起、当文艺表演的华彩乐章奏起、当各国健儿手擎国旗迈进会场……社区沸腾了,毡房沸腾了,家家户户的电视机前沸腾了。在位于沙依巴克区的喀什驼背餐厅里,老板、厨师还有吃饭的客人面对着屏幕不断喝彩。当代表新疆各族人民的《刀郎麦西来甫》歌舞出现时,不少人跟着节拍扭了起来。

  海南

  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腾空而起,祖国最南端、北京2008奥运圣火境内首传地三亚一片沸腾,天涯海角处处洋溢着普天同庆的盛况。“从今年5月4日北京奥运圣火在三亚传递开始,天涯镇各族人民就一直盼望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在黎、汉族群众聚居的天涯镇,黎族女镇长蒲慧芳激动地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