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遇强更强 周雅菲飞进决赛(组图)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9日晚拉开帷幕,进行了6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选手张琳和李玄旭在各自的项目中发挥出色,均游进了10日上午的决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一出场就打破一项奥运会纪录。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与韩国“天才少年”、去年世锦赛冠军朴泰桓分在一组。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张琳以0.03秒的优势力压朴泰桓,获得本组第一,在所有5组选手中排名第二,挺进决赛。张琳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项。菲尔普斯排在第四组出场,第一次入水就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新的奥运会纪录为4分07秒82,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差2秒多。

  “我自己都没想到预赛就游得这么快。”菲尔普斯赛后说。10日上午10点,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将在“水立方”进行,决出本届奥运会游泳首金。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14岁的“中国小丫”李玄旭与澳大利亚的赖斯、津巴布韦的考文垂等名将分在一组。小丫从容不迫,以4分36秒3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赖斯。李玄旭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进入10日的决赛。

  此外,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进入10日上午的半决赛,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姑娘拼尽全力,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10日上午的决赛。

  9日晚还进行了男子100米蛙泳预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美国好手汉森均进入半决赛。挪威选手欧恩获得预赛第一,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9日晚打响第一枪,中国选手周雅菲、张琳分别在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队还打破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菲尔普斯 | 赖斯 | 周雅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